2023年中国塔吊行业经营情况分析 经营效益近年来有所下降【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年中国塔吊行业经营情况分析 经营效益近年来有所下降【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中联重科(000157.SZ)、徐工机械(000425.SZ)、建设机械(600984.SH)、达丰设备(02153.HK)等

本文核心数据:塔吊行业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塔吊行业上市企业净利润;塔吊行业上市企业毛利率;塔吊行业上市企业净资产收益率;塔吊行业上市企业总资产报酬率;塔吊行业上市企业存货周转率;塔吊行业上市企业应收账款周转率;塔吊行业上市企业总资产周转率

塔吊行业经营效益分析

­——营业收入分析

2017-2021年,塔吊行业代表性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营收最高的企业2021年全年实现约843亿元的总营收。2022年,受上半年疫情反复和收入周期性的影响,塔吊行业企业前三季度的营收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净利润分析

2017-2020年,中国塔吊行业企业的净利润呈逐年上升趋势。2021年,部分企业净利润有所下滑。在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行业原材料成本增加。2022年,企业净利润有继续下滑趋势。

塔吊行业盈利能力分析

——毛利率分析

2017-2021年,塔吊行业代表性企业的毛利率均呈平稳波动趋势,其中最高达到40%左右,最低为16%。总体来看,塔吊行业企业的毛利率水平较高。

——资产收益率分析

2017-2020年,塔吊行业代表性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呈波动增长趋势,2021年有所下降。总体来看,塔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处于较高水平。

2017-2021年,塔吊行业总资产报酬率呈波动增长趋势,整体处于正常水平。总体来看,行业盈利能力良好。

塔吊行业营运能力分析

——存货周转率分析

2017-2021年,塔吊行业代表企业的存货周转率呈逐年增加趋势,2021年,上市企业的存货周转率最高达到了8.22次。塔吊行业的存货变现能力较强。

——应收账款周转率分析

2017-2021年,塔吊行业代表性企业的应收账款周转率呈平稳波动趋势。2021年,行业上市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最高达到3次;最低大于1次。总体来说,应收账款周转率处于较高水平。

——总资产周转率分析

2017-2021年,塔吊行业代表性企业总资产周转率呈波动上升趋势。作为机械制造重资产运营公司,运营指标相对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