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被起诉反令人气更旺?特朗普党内支持率大幅领跑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3-04-04 11: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被起诉反令人气更旺?特朗普党内支持率大幅领跑)

财联社4月4日讯(编辑 刘蕊)随着美国共和党内8月的首次初选辩论日益临近,外界对于共和党2024总统候选人的关注度也逐步提高。而近期,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卷入刑事风波,更令共和党内竞争格局更加混乱。

当地时间周一,路透/益普索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特朗普近日在面临刑事指控,但其在党内初选的竞争优势反而有所提高。

民调显示,大约48%共和党人表示,他们更希望特朗普成为该党2024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高于上次民调(3月14日至20日)中44%的支持率。

相比之下,特朗普的劲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民调支持率只有约19%,远低于上个月的30%。而共和党内其他潜在竞争对手的支持率只有个位数。

被起诉反令特朗普更受欢迎?

这项民调是在3月31日至4月3日之间进行的,这一期间恰逢特朗普被卷入一场刑事风波。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曾涉嫌在2016年大选前向色情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支付封口费,以让其对他们的婚外情守口如瓶。

因此,曼哈顿检察官对其发起刑事诉讼。这也使得特朗普成为美国第一位面临刑事起诉的美国总统。预计在美东时间周二,特朗普将在曼哈顿法院为自己进行无罪辩护。

目前,尽管特朗普承认自己曾付钱给丹尼尔斯,但他宣称自己是无辜的,不仅否认了他们之间存在婚外情,还将其指责为政治打压手段。

民调显示,大约71%的美国人(包括58%的共和党人)认为,关于特朗普曾在2016大选前付钱给色情明星封口费的报道是可信的。

与此同时,51%的美国人(包括80%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检察官对特朗普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这些数据与上个月基本持平。

这项调查共覆盖706名美国成年人,针对所有被调查者的可信度区间为正负2.7个百分点,针对共和党人的可信度区间为正负4.5个百分点。

德桑蒂斯更受华尔街青睐?

而另一头,特朗普的劲敌德桑蒂斯的民调支持率反而有所下降。

这一方面是由于其近期发表的声明引发争议:3月14日,德桑蒂斯发布了一份涉及俄乌冲突的声明,声称“进一步卷入俄乌之间的领土争端”不符合美国的重要国家利益,这引发了部分外界批评。另一方面,近期特朗普也加强了对德桑蒂斯的攻击力度。

尽管德桑蒂斯尚未正式宣布参选,但外界已经广泛预计他会参加竞选,并成为共和党内特朗普最大的竞争对手。

也正因此,目前华尔街中已经有人在考虑在共和党内竞选中押宝德桑蒂斯

据一个协助德桑蒂斯竞选总统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表示,自不到一个月前成立以来,该组织已经筹集了3000万美元。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黑石集团首席执行长施瓦茨曼(Steve Schwarzman)正在认真考虑是否支持德桑蒂斯竞选总统。而在2020年大选中,施瓦茨曼是特朗普背后的金主之一,曾为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花费数百万美元。

施瓦茨曼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认为“是时候让共和党转向新一代领导人了”。

此外,投资巨头城堡投资(Citadel)首席执行官肯·格里芬(Ken Griffin)也表示,如果德桑蒂斯参加竞选,他计划站在德桑蒂斯身边。

不过,除了上述少数的华尔街大咖以外,绝大多数的华尔街人士目前还处于观望态度,尤其是考虑到德桑蒂斯或其他候选人的民调支持率距离特朗普仍有较大差距。

据消息人士称,一些华尔街人士担忧可能错误押宝到共和党内选举的输家,其他人则如果担心过早表态,可能会被迫卷入他们支持的候选人和特朗普之间的激烈斗争。

“他们不想卷入一场混战,”摩根士丹利的一位高管表示,尽管他多年来一直向共和党捐款,但目前暂不想参与初选,“没有人想做亏本的一方。”

另一位华尔街人士则表示:“我认为大多数人更喜欢德桑蒂斯而不是特朗普,但目前还不清楚(德桑蒂斯)能否获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