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丨桥水再荐中国资产!特斯拉连跌三日,遭美监管机构调查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3-09 08: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丨桥水再荐中国资产!特斯拉连跌三日,遭美监管机构调查)

编者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尚未决定3月加息幅度;颠覆性技术!美国物理学家发现“室温超导”;中国联通年度纯利增长16.5%至167亿元。

一、热点要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尚未决定3月加息幅度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当地时间8日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联储尚未决定3月加息幅度,美联储会对接下来公布的就业、通胀、零售数据进行分析后再决定具体加息幅度。鲍威尔7日出席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说,美联储未来加息幅度可能超出此前预期。

经济学家:2月份的就业人数将增加22.5万人

桥水投资主管:美联储加息将超出市场目前预期,多元化投资该看中国

美联储持续紧缩、粉碎市场的今年降息希望之际,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基金重申中国市场的投资潜力,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CIO)Karen Karniol-Tambour表示,由于美联储为对抗高通胀继续加息,投资者应将目光投向美国以外地区的投资机会。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开年略有增长 但前景仍不乐观

美联储周三在报告中表示“整体经济活动2023年初略有上升,然而,未来的前景不太乐观。”在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美联储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状况不会有太大改善,美国官员们将关注定于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和下周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等,这些重要数据将有助于确定政策路径。

“小非农”超预期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新增24.2万

数据显示,“小非农”美国ADP就业人数2月增长24.2万,强于增加20万人的预期。工资增速略有放缓,未离职人员工资同比增长7.2%,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跳槽人数增幅为14.3%,而1月份为14.9%。这份报告出炉之际,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就业数据,以寻找通胀走向的线索。

“新美联储通讯社”:美联储或将在3月加息50个基点

被视为“美联储喉舌”、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在谈到周二和周三鲍威尔在美国国会的听证时认为,美联储可能在3月加息50个基点。此外,最近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鲍威尔的政策令投资者和美联储的分歧减少,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

周三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上升到70.5%

花旗预计美联储3月将升息50基点 最终利率峰值为5.75%

花旗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高盛集团昨日也提高了利率预测。花旗之前对升息幅度的预期是25基点,该行在周三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峰值利率预期从5.5%上调至5.75%。花旗经济学家预计,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在未来五个月内将上升4.5%-5%。

美联储巴尔金:在降低高通胀方面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美联储采取了激进的行动,通过上调利率和缩减资产负债表来压低通胀,”巴尔金周三在南卡罗来纳州就劳动力市场发表讲话。“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进展,但5.5%的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因此我们明确表示仍有工作要做。”

两党仍未就美国债务上限达成一致 拜登新预算案将成焦点

拜登预计将无视共和党大幅削减开支的呼吁,而是提议对企业和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美国人征收新税,以寻求支持福利项目和解决预算赤字问题。白宫希望周四公布该计划的全部内容,以便在即将到来的与众议院共和党人的僵局中提供政治筹码,届时必须提高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以避免美国违约。

颠覆性技术!美国物理学家发现“室温超导”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物理学家Ranga Dias及其团队日前在美国物理学会会议上宣布,他们已经创造出一种可在实际条件下工作的超导体。不过,由于该团队于在2020年10月发表的一篇类似论文受到质疑,最终导致《自然》杂志撤稿,这表明该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将面临更为严格的审查。

乘联会:2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销量43.9万辆 同比增长61.0%

据乘联会统计,2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49.6万辆,同比增长56.1%,环比增长27.5%。今年1月补贴政策切换带来的新能源销量降幅较大,2月新能源车市逐步调整到位。2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销量达到43.9万辆,同比增长61.0%,环比增长32.8%。

二、隔夜美股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幅为0.18%,报32798.40点;纳指涨幅为0.40%,报11576.00点;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14%,报3992.01点。特斯拉收跌3.04%,英伟达收涨3.83%,西方石油收涨2.14%。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特斯拉方向盘脱落 遭美监管机构调查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已有两起Model Y在驾驶时车辆方向盘从转向柱上脱落的事故。初步评估于3月4日开始,评估涉及约120089辆该型汽车。NHTSA说,在这两款Model Y交付给客户时,都缺少一个将方向盘固定在转向柱上的螺栓。当在车辆驾驶人员施加压力时,方向盘发生脱落。

法拉第未来2022年净亏损同比扩大至5.52亿美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的财年,公司净亏损为5.521亿美元,而2021年财年的净亏损为5.165亿美元。2022年最后三个月的净亏损为1.539亿美元,而2021年同期三个月的净亏损为8430万美元。截至2023年3月3日,该公司的现金储备为3750万美元,其中包括210万美元的限制性现金。

传优步考虑剥离货运物流部门

优步正在探索是通过出售来剥离其优步货运(Uber Freight)物流部门,还是将其作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以专注于公司的叫车和送餐业务。知情人士表示,优步正在与潜在的顾问讨论其选择。

达达集团Q4营收同比增长31.9% 净亏损1.8亿元

达达集团第四季度总营收达人民币26.8亿元,同比增长31.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达达集团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8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4.9亿元;Non-GAAP基本及摊薄后每股净亏损为人民币0.18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0.51元。

百世集团宣布1.4亿元股票回购计划 股价涨超11%

百世集团隔夜飙涨11%,Q4营收同比下降27.3% 持续经营净亏损收窄至3.66亿元,公司将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价值人民币1.4亿元(20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根据该回购计划,公司可不时通过公开市场交易、私下谈判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任何组合回购其美国存托股。

三、港股前瞻

截至周三收盘,恒指大跌2.35%,报20051.25点,碧桂园服务大跌7%,电视广播暴涨85%。恒生科技指数大跌3.23%,万国数据跌11%,小鹏汽车跌超7%,携程跌超5%,美团、京东等跌超4%。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港股:

中国联通(00762.HK)2022年纯利增长16.5%至167亿元 末期息0.109元

中国联通(00762.HK)发布公告,2022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实现人民币3,549亿元,同比增长达到8.3%,增速创近9年新高。在剔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规模创公司上市以来新高。

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09元,连同已派发的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65元,全年股息合计每股人民币0.274元,同比提升26.9%。派息率为50%,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

长城汽车(02333.HK)产销快报:2月销量总计6.82万台 同比减少3.65%

长城汽车(02333.HK)公布2023年2月产销快报,公司销量总计68,209台,同比减少3.65%。2月海外销售13,684台,1-2月累计销售29,682台。2月新能源车销售8,340台,1-2月累计销售14,653台。

艾美疫苗(06660.HK):拟发行不超2.42亿股非上市人民币普通股

香港航天科技(01725.HK):Aspace获机构投资者1.47亿港元入股

复星医药(02196.HK):子公司复方匹可硫酸钠颗粒药品注册申请获受理

东风集团股份(00489.HK):1-2月累计汽车销量达262285辆

山高新能源集团(01250.HK):已分别获纳入为沪港通及深港通标的证券

澳博控股(00880.HK):2022年度净亏损77.98亿港元

赤子城科技(09911.HK):预期年度总收入约27.5亿至28.5亿元 净利润约2.6亿至3亿元

统一企业中国(00220.HK):2022年收益再创新高达282.57亿元 末期息33.95分

法拉帝(09638.HK):年度净利6030万欧元 同比增加约60.5%

酷派集团(02369.HK):预计2022年度净亏损约6.1亿港元-6.4亿港元

远洋集团(03377.HK):2月份协议销售额约50.7亿元

宝龙地产(01238.HK):2月合约销售33.19亿元

力高集团(01622.HK):首2月实现合约销售28.39亿元

百胜中国(09987.HK):3月7日耗资100万美元回购1.63万股

渣打集团(02888.HK):3月7日耗资2256.96万英镑回购286.34万股

四、债市观察

美债收益率曲线呈沃尔克时期以来最严重倒挂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可能恢复大幅升息后,美国债市对经济衰退的押注增加。互换交易员预期美联储未来四次会议将累计加息大约一个百分点,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一度触及5.08%,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重要的是,较长期收益率仍然承压,10年期收益率低于4%,30年期收益率也下跌。根据过去几十年的经验,伴随美联储的激进升息,收益率曲线倒挂往往是经济衰退的前兆。

面对美股重挫 交易员选择涌向信贷市场“避难”

随着股市再次遭受重创,越来越多的交易员躲进了信贷市场。这些交易员正在优质债券中寻求庇护,尤其是短期证券。野村证券跨资产宏观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表示:“当你可以拿着美国国债或短期投资级信贷安心入睡时,为什么要让自己置身于非常依赖数据的、二元的、每周利率重新定价的股市环境中呢?”这位策略师表示,他认识的股票基金经理的投资组合中有25%至50%的短期债券来自蓝筹股公司。

五、财经预告

港股新股

维天运通 | 上市

九方财富 | 暗盘

港股财报

京东集团-SW(点击预约京东业绩电话会直播)

京东物流

美股财报

甲骨文 | 盘前

极光 | 盘前

360数科 | 盘后

DocuSign | 盘后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您新的一天投资顺利!

编辑:Chambers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