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二手车价格泡沫破灭 新车市场需求承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8 08:5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份特斯拉(TSLA.US)二手车的平均成交价格为约5.58万美元,比7月份峰值的6.73万美元下降了17%。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二手车价格泡沫破灭 新车市场需求承压)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特斯拉(TSLA.US)买家在等待新车交付的几个月时间内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新选择:保留使用交付的全新车型,或以获利的方式将其卖给没有耐心等待交付时长的买家,但这将对已经降价的特斯拉新车价格构成潜在的威胁。

行业数据显示,特斯拉二手车的价格下降速度正快于其他汽车制造商。根据Edmunds的数据,11月份特斯拉二手车的平均成交价格为约5.58万美元,比7月份的峰值6.73万美元下降了17%。整个二手车市场的平均价格在此期间下降了4%。11月份二手特斯拉在经销商库存中的平均库存时间为50天,而所有品牌二手车的平均库存时间为38天。

特斯拉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长续航电车之一,受俄乌冲突影响,汽油价格的上涨推动了市场对特斯拉车型的需求。特斯拉本身提价的速度也快于其他汽车品牌,从而提高了公司利润率。

随着燃油价格逐渐趋于缓和、利率上升、特斯拉产量增加、以及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特斯拉二手车的价格下跌速度快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对新特斯拉价格影响也产生了连锁反应。

数据显示,特斯拉上周将今年于美国交付的Model Y和Model 3价格降幅翻了一番,达7500美元,加剧了投资者对该公司市场需求疲软的担忧情绪。

分析师表示,8月份出售的特斯拉二手车中有近三分之一是2022年待转售的车型,这表明原始买家的购买目的是转售并不是用作使用。Edmunds称,相比之下,二手市场上其他品牌的这一比例约为5%。

汽车销售网站iSee Cars.com的执行分析师Karl Brauer表示:“在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卖家很难以高于新车购买的价格完成出售特斯拉的二手车,市场对特斯拉新车的需求也在减少。”

马斯克表示,“激进的利率变化已经提高了所有品牌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特斯拉可能会继续降低价格以维持销量,利润率将受影响下降。”

有分析师表示,“事实上,特斯拉并不是唯一一家在全球汽车制造业蓬勃发展时二手车市场遇到障碍的公司。”而二手车经销商商CarMax于上周报告,其第三季度因销量减少导致利润下降了86%,特斯拉现正面临二手车市场需求衰退的影响。

但Edmunds的Ivan Drury却表示,“特斯拉与其他品牌相比,市场推高其价格的因素被夸大了。该公司的车型基本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二手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都无法被取代。”

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12月27日盘后交易中继续下跌1.71%至近两年低点,报107.2美元,自年初以来下跌了65%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