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中国负责人及团队前往北美致力于提升美国工厂产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2 15:1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TSLA.US)中国地区总裁Tom Zhu和其团队已登陆北美,致力于解决特斯拉美国工厂的生产问题。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中国负责人及团队前往北美致力于提升美国工厂产能)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US)中国地区总裁Tom Zhu和他的团队已登陆北美致力于解决特斯拉美国工厂的生产问题,这一消息于公司CEO埃隆·马斯克正就有关推特舆论分心的时候引起了各界的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负责特斯拉亚洲业务的Zhu已经与包括上海超级工厂经理Song Gang在内的团队于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工厂开展工作。

据悉,由Zhu主要负责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由疫情导致的停工中强劲反弹,使特斯拉已接近实现其2022年产量增长50%的目标。根据对刚刚结束的第四季度的预测,分析师预期特斯拉的年度产量增长将接近45%。

北美方面,特斯拉的奥斯汀工厂正致力于提高Model Y的产量,并为Cybertruck的生产做准备。弗里蒙特工厂也正准备推出新版Model3,明年将在上海投产。据可靠消息称,Zhu正在帮助管理奥斯汀工厂。而据知情人士表示,Zhu在中国上海的团队认为其有望在特斯拉担任更高的职位。有消息显示,最近几周,Zhu在上海的助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篇为这位特斯拉中国地区负责人送行的文章,期待其于北美的新征程。

在奥斯汀工厂,特斯拉Cybertruck和电池开发部门都为远道而来的中国工程师们预留岗位。了解工厂运营的员工表示,特斯拉明年的目标将主要集中在生产Cybertruck上。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于特斯拉中国地区调派的员工正主要负责ModelY的车身与底部组装的工作。

当地时间上周五,特斯拉发文庆祝奥斯汀工厂在一周内达到3,000辆Model Y的新生产里程碑,但这一指标仍不及上季度上海工厂周产量的三分之一。

数据显示,此前Zhu主要负责的特斯拉上海工厂在今年第三季度产能迅速回升,Model Y和Model 3的产量环比增长了70%以上。截至9月,单上海超级工厂的产量就已占特斯拉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该工厂在为特斯拉应用节约成本的工厂车间创新方面(包括使用大型铸造机来简化生产)表现十分出色。

跟踪生产趋势的Auto Forecast Solutions的萨姆菲奥拉尼(Sam Fiorani)表示,“将有能力推动产能提升的领导层调任至其他地区工厂是特斯拉提高目标工厂产能最明智的选择。”

菲奥拉尼称:“由于马斯克的注意力目前正分散到了多个方向,因此找到诸如Tom Zhu等拥有制造知识能帮助公司走出困境的新领导人选对特斯拉十分重要。”

特斯拉董事会成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上个月表示,该公司最近确定了马斯克的潜在继任者,但没有透露此人的名字。而Zhu是否是潜在的候选人仍然有待考证。

此外,一些投资者也对Zhu一人能否扭转特斯拉当前局面持怀疑态度。他们表示:“在美国做生意与在中国经营工厂有很大的不同。”

特斯拉股东兼格柏川崎财富与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斯格柏(Ross Gerber)也表示,“我认为特斯拉仍需要马斯克来领导负责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