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收盘:美联储决议愈行愈近 三大指数尾盘承压跳水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12-10 06: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联储决议愈行愈近 三大指数尾盘承压跳水)

财联社12月10日讯(编辑 史正丞)面对美联储利率决议愈行愈近的威压,和PPI数据高于预期的压力,投资者在周末临近前纷纷将筹码落袋为安,三大指数的尾盘跳水也为本周美股划上了压抑的句号。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0.73%,整周跌3.37%;纳斯达克指数跌0.70%,整周跌3.99%;道琼斯指数跌0.90%,整周跌2.77%。

(三大指数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考虑到市场的心结在于美联储2023年的货币政策路径。下周二的美国CPI和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将一层一层剥开这个谜题。

对于美股而言,衰退问题也是阻碍建立长期上行趋势的拖累。阿波罗资管首席投资官Eric Sterner表示,尽管市场时不时会忽略鲍威尔,认为他是在虚张声势,但他也一直反复强调若有需要将不惜把经济拖入衰退。所以我们现在就陷入了等待通胀恢复正常的泥潭中,明年一整年可能都会处于这种状态。

因此,Sterner预期到明年一、二季度,市场可能还要再测试一下近期的低点。

热门股表现

周五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除了通讯服务外其余所有板块均处于下跌状态,能源(-2.33%)和健康保健(-1.28%)板块跌幅靠前。

(标普500指数板块表现,来源:Fidelity)

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其中苹果跌0.34%,微软跌0.80%,谷歌跌0.94%,亚马逊跌1.39%,特斯拉涨3.23%,Meta涨0.49%。

中概股在周五也随市场调整,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1.21%,不过市场中也有零星亮点。直播概念股虎牙收涨23.49%、斗鱼涨15.27%,《三体》动画正式开播的消息推动哔哩哔哩大涨8.59%,股价较11月初的低点已经翻了3倍。

公司消息

【Stellantis宣布将无限期停止美国伊利诺伊州Jeep工厂运作】

欧洲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周五宣布,公司计划在明年2月28日后“无限期停止”伊利诺伊州吉普工厂的运作,这座工厂负责组装吉普切诺基SUV。公司表示,汽车行业受到新冠病毒持续大流行、芯片短缺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影响最大的挑战是汽车电气化相关的成本不断增加。

【博通与VMware的610亿美元收购交易将面临欧盟反垄断调查】

据媒体周五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以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的交易将遭遇挫折,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准备对该交易展开全面调查。这宗拟议中的收购是今年迄今全球第二大并购,凸显博通试图将业务多元化至企业软件领域,但博通的这次收购正值全球监管机构加大对大型科技公司收购交易的审查力度之际。

【业绩指引不及预期 Lululemon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周四盘后,加拿大体育休闲服品牌Lululemon发布财报,虽然第三财季本身的业绩好于预期,但公司预期的Q4营收(26.05亿-26.55亿美元)和EPS(4.2-4.3美元)的中值均低于市场预期。叠加毛利率下滑和库存增加等利空,Lululemon周五收跌12.85%,为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印度航空接近与波音签订至多150架737 Max飞机的订单】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塔塔集团旗下的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即将与波音公司签署一项协议,购买至多150架737 Max飞机。该订单将是印度航空私有化后的首个大额飞机订单。这也将是波音公司去年从阿卡萨航空公司(Akasa Air)获得75架飞机的订单后,在印度的第一笔大订单。印度航空公司可能会订购50架737 Max飞机,并可选择最多订购150架。

【泰勒·斯威夫特导演首秀花落迪士尼】

据媒体报道,美国知名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已经与迪士尼旗下探照灯影业签订合约,这也将是斯威夫特的长篇导演首秀,据悉她也亲自撰写了剧本。探照灯影业此前曾参与制作《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为奴十二年》、《鸟人》等知名作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