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将被默沙东溢价收购 抗癌药物开发商Imago股价暴涨逾100%

来源:财联社 作者:夏军雄 2022-11-22 03: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将被默沙东溢价收购 抗癌药物开发商Imago股价暴涨逾100%)

财联社11月22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一(11月21日),制药巨头默沙东宣布,将以每股36美元的现金(总价约13.5亿美元)收购抗癌药物开发商Imago BioSciences。

Imago上周五的收盘股价为17.40美元,截至发稿,受此消息提振,该股飙升逾100%至35.62美元,而默沙东的股价则涨超1%。

(来源:英为财情)

默沙东将通过子公司收购Imago的所有流通股,该子公司将在收购完成后并入Imago,交易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摩根士丹利将担任默沙东的财务顾问,Imago的财务顾问则由Centerview Partners担任。

Imago正在开发骨髓增生性肿瘤的疗法,其中一种名为Bomedemstat的药物正处于中期试验阶段。

当患者出现骨髓增生性肿瘤时,骨髓会产生过多的红细胞、血小板或白细胞。额外细胞的积聚可能导致出血问题、贫血、感染、凝血以及其他症状。其他治疗血细胞和血小板产生过多的药物包括阿司匹林和Incyte生产的Jakafi,后者可阻断血细胞生长因子。

默沙东首席执行官Robert Davis表示:“此次收购Imago扩大了我们产品线,并加强了我们在不断增长的血液学领域的存在。”

默沙东的重量级癌症免疫疗法Keytruda预计将在2028年失去关键专利,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扩大其药物组合。默沙东去年以约1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cceleron Pharma,以获得治疗一种高血压的实验疗法。

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默沙东有意以约400亿美元的价格专注于癌症的生物技术公司Seagen,但交易谈判陷入了僵局。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van Seigerman表示,默沙东收购Imago的交易可能无法弥补失去Keytruda专利后的收入缺口,该公司预计将展开更多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