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水发燃气原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此前曾发生被动减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水发燃气原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此前曾发生被动减持)

水发燃气(603318)11月10日晚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济南中院的拍卖通知,济南中院将于近期在中拍平台进行公开拍卖公司股东派思投资持有的公司787.38万股股份以及公司股东EnergasLtd.持有的公司3695万股股份。

根据济南中院发出的《民事判决书》,处置EnergasLtd.持有的水发燃气3695万股股份及派思投资持有的公司787.38万股股份,均已质押给水发众兴集团。水发众兴集团系水发燃气的控股股东。

据水发燃气最新披露的公告,截至公告日,派思投资持有公司股份35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9%,EnergasLtd.持有公司股份4929.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04%,上述两位股东系一致行动人,目前上述两家公司股份已全部处于冻结及轮候冻结状态。

如本次拍卖成功并过户完成后,派思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将由3587万股减少至2799.62万股,持股比例由9.49%减少至7.41%,EnergasLtd.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将由4929.89万股减少至1234.89万股,持股比例由13.04%减少至3.27%。派思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EnergasLtd.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将由8516.89万股减少至4034.51万股,持股比例由22.53%减少至10.67%。

需要指出的是,派思投资系水发燃气原控股股东。

水发燃气曾于2018年12月10日晚公告,控股股东派思投资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谢冰与山东省国资企业--水发众兴集团签订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派思投资拟将其持有派思股份1.21亿股股份协议转让给水发众兴集团,占派思股份总股本的29.99%。该次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后,水发众兴集团将向除水发众兴集团以外的派思股份股东发起20.01%股份的部分要约,全部收购完成后,水发众兴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50.00%。

彼时,水发燃气表示,该次交易完成后,派思投资取得交易对价后,将主要用于归还股权质押融资款项,以降低股权质押比例,解除派思投资股权质押风险。同时,纾解公司因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高带来的融资压力。

水发燃气2018年12月1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派思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79亿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26%,累计股票质押数为1.69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94.47%,占公司总股本的41.81%。

水发燃气2019年6月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派思投资等签署关于派思股份29.99%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书的补充协议书,派思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认可水发众兴集团为派思股份的控股股东、对派思股份拥有控制权。公司控股股东由派思投资变更为水发众兴集团、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这意味着水发燃气实控人变更事宜落定。

易主之后,水发燃气在山东国资的扶持之下,生产经营状况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但是原控股股东派思投资此前面临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改观。

在今年年初,水发燃气曾披露过派思投资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遭被动减持的消息。派思投资因与常州翔嘉之间存在合同纠纷,在2022年2月21日至23日之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司法强制减持派思投资持有的公司股票228万股,本次司法强制处置的股票占水发燃气总股本的0.6032%。

派思投资因与常州翔嘉之间存在合同纠纷,在2022年3月24日,派思投资持有的公司股票138.96万股因司法强制执行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发生被动减持,该次司法强制处置的股票占水发燃气总股本的0.36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发燃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