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广大转债申购价值分析:风电铸件领域优质标的,建议积极申购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泰证券 2022-10-13 08:5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大转债申购价值分析:风电铸件领域优质标的,建议积极申购)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泰证券

事件:10月11日,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大特材”)发布公告,将于2022年10月13日发行15.5亿元可转债,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大型高端装备用核心精密零部件项目(一期)(11.5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4亿元)。以下我们对广大转债的申购价值进行简要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当前纯债价值估值为84.28元,YTM为3.15%。广大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至第六年分别为0.30%/0.50%/1.00%/1.50%/1.80%/2.0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5%(含最后一年利息),按照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22/10/11)6.19%作为贴现率估算,纯债价值为84.28元,纯债对应的YTM为3.15%,债底保护性一般。

当前平价为85.02元,各附加条款中规中矩。转股期为2023年4月19日至2028年10月12日,初始转股价格为33.12元/股,截至2022年10月11日收盘,正股广大特材股价为28.16元/股,对应转债平价为85.02元。广大转债转股价格下修条款为:15/30、85%,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30、70%,下修条款对投资者保护性一般。

本次发行总股本稀释率为21.8%。截至可转债发行公告日,公司总股本为2.14亿股,流通股合计1.51亿股,按初始转股价格计算,转债全部转股对公司总股本的稀释率为21.8%,对流通股的稀释率为31.1%,稀释率较高。

预计广大转债上市价格在103.95 – 109.49元之间。预计广大转债上市首日溢价率为25%左右,对应上市价格在103.95 – 109.49元之间。

预计原股东优先配售比例为68%,网上中签概率在0.0083% - 0.0124%之间。截至2022年中报,公司实际控制人徐卫明与徐晓辉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29.70%的股份,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40.11%。截至目前,暂无股东承诺参与此次优先配售,假设前十大股东80%参与优先配售,其他股东60%参与优先配售,预计原股东配售比例为68%,配售金额为10.54亿元。原股东配售后剩余金额为4.96亿元,假设500户为网上参与申购户数中枢,每户平均申购100万元,预计网上中签概率在0.0083% - 0.0124%之间。

综上,广大转债当前平价低于面值,纯债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吸引力。广大特材聚焦新能源风电铸件细分领域,是新材料行业内少数具备熔炼、成型、热处理、精加工等一系列完善产业链工艺的企业,且公司在铸造熔炼环节技术优势明显,技术储备及生产规模上属于国内大型铸件的第一梯队。下游新能源风电行业持续高景气度,公司依托全流程产业链,积极往下游延伸,并不断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经济附加值和深加工层次,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具备较高的配售价值,建议积极参与一级申购。

风险提示:疫情扰乱正常生产计划;原材料价格波动;新能源风电产业政策变动;第三方数据不准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