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收跌:沪指退守3100点 成交量持续低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9-22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三大指数收跌:沪指退守3100点 成交量持续低迷)




9月22日,三大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弱势震荡下探,沪指一度失守3100点;上证50指数跌近1%,科创50指数逆势走强,盘中一度涨近2%;两市成交约6400亿元,仍维持在地量水平;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6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27%报3108.91点,深成指跌0.84%报11114.43点,创业板指跌0.52%报2319.42点,上证50指数跌0.84%,科创50指数涨0.56%;两市合计成交638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6.49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地产、传媒、零售、酿酒、医药、物流、汽车、金融等板块均走弱;军工、煤炭、半导体、软件等板块走强,信创、TOPCon概念、钒电池、HJT电池概念等表现活跃。

国盛证券指出,美联储加息,输出通胀,美元持续升值,人民币相对贬值,如此的大环境下,A股短期或以震荡整理为主,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板块持续性不佳,但资金对消息面反馈较好,短线建议以热点板块的快进快出为主,中长线按计划逐步低吸,但节奏要放慢。在量能没有放大前,宜参与小仓位的短线博弈。弱势环境下很容易追涨杀跌,弱势环境要利用恐慌低吸,事实反复证明,每次恐慌后,都是胜率比较高的时候。如果错过在第一时间止损,而等到恐慌中再因为内心恐惧卖出,很容易卖在最低点,从而导致没有躲过下跌,反而躲过了反弹。

东吴证券表示,未来一个月,面临美联储加息落地、国庆长假等,这些因素是市场交投清淡的主要原因,需一一落地后,不确定消除后,市场才会逐渐明起来,短期来看,创蓝筹、生物医药及恒生科技等方向出现明显超跌,若未超预期加息,市场可能有一次修复行情,但大的机会可能需要等到十月中旬才能逐渐清晰。操作上,仍建议均衡持仓,普跌后的修复行情可适当关注三季度业绩上佳的品种,谨慎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