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地上市公司披露减租公告 最高可减免半年租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地上市公司披露减租公告 最高可减免半年租金)

7月22日举行的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透露,1-6月,中央企业累计减租104.4亿元,惠及16万户租户。其中,对涉及疫情中高风险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租户减租56.1亿元,惠及租户3.9万户。

继上海、深圳地区上市公司集中披露对符合条件商户进行部分租金及相关费用减免的公告后,北京、南京等地上市企业也陆续加入减租行列。

7月22日晚间,立足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以园区开发建设为主营业务的空港股份(600463)公告,根据市、区两级文件精神,为扶持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公司拟对符合条件、标准的承租方租金予以减免。

据公告披露的减免租金标准,根据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的租金标准,将减免2022年3个月租金;如顺义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国有房屋出租单位根据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的租金标准减免2022年6个月租金;承租方2022年内实际租期不满一年的,根据实际租期按比例享受减免。租赁合同已涉及免租期等特殊情形的,由租赁双方协商约定。

经空港股份审核,符合本次租金减免涉及承租方共计82家,合计减免金额约为1145.57万元。

该公司表示,本次减免租金安排涉及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约为1091.02万元,占2021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比例约为1.08%;预计本次减免租金安排涉及的租金对公2022年净利润的影响约为814.17万元。本次减免租金安排对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影响系未经审计的预估数据,最终影响程度以公司年度审计数据为准,本次减免租金安排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及长期发展。

空港股份表示,本次公司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减免租金安排,既是响应政府号召,帮助园区内企业坚定信心、持续经营和发展,又是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社会形象及影响力,有利于推动园区内企业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22日晚间,南京熊猫(600775)也公告,公司履行国有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主体责任,将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承租户减免2022年度部分租金,预计减免租金约为1600万元(最终以实际减免并经审计金额为准)。

公告披露,南京熊猫将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参照国家行政区划标准)内承租中央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四季度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通过当年退租或下年减免等方式足额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2022年租期不满一年的,按实际租期占比享受减免。

南京熊猫称,本次减免租金安排涉及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预计约1600万元,对公司2022 年度净利润影响预计约800万元。本次减免租金安排对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系未经审计的预估数据,仅为投资者了解本次减免租金安排对公司的影响所用,公司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等数据,最终影响程度以公司年度审计数据为准。

本次公司减免租金安排,即是响应政府号召,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坚定信心、助企纾困的扶持举措,又是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社会形象及影响力,有利于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减免租金安排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及长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空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