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特斯拉(TSLA.US)Q2调整后EPS超市场预期 重申年交付增速50%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1 07:1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美股收盘后,特斯拉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Q2调整后EPS超市场预期 重申年交付增速50%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股收盘后,特斯拉(TSLA.US)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达到169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普遍预计的171亿美元,同比增长42%,低于上季度创下的186亿美元创纪录水平。

GAAP准则下特斯拉Q2净利润为22.59亿美元,同比增长98%。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27美元,高于分析师普遍预计的1.83美元,上一季度为3.22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该指标2020年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滑。不过该指标也反映出该公司在解决供应链障碍和新冠疫情导致的产能下滑方面取得不错成效,并且在生产水平回到正轨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按业务划分,特斯拉Q2汽车业务营收达到146亿美元,同比增长43%。汽车业务毛利润为4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低于上季度创下的55亿美元。特斯拉汽车业务毛利率达到27.9%,低于上季度32.9%的创纪录水平,较上年同期下滑46个基点。

GAAP准则下特斯拉总体毛利率为25%,较上年同期高出89个基点,低于上季度创下的29.1%。强劲的利润水平似乎缓解了投资者对奥斯汀和柏林巨型工厂“过于烧钱”的一些担忧,特斯拉Q2自由现金流也高于预期,达到6.21亿美元,市场预期为5亿美元。特斯拉Q2营业利润为24.64亿美元,同比跃升88%。支出方面,特斯拉Q2营业支出为1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3%,但低于上季度的18.57亿美元。

维持50%增速的年交付量目标

“我们计划尽快扩大生产能力。在接下里多年的时间里,我们希望实现汽车交付量年均增长50%。增长速度将取决于我们的设备能力、工厂正常运行时间、运营效率以及供应链实际情况和稳定性。”特斯拉在业绩新闻稿中表示。华尔街金融机构Wedbush的知名科技股分析师Dan Ives在结果公布前几天曾表示,50%的交付量增长水平可能会推动围绕该股的长期电动汽车需求论点。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表示,该电动汽车制造商近期一直经历“供应链地狱”,但他看到大宗商品价格正在走低,并表示乐观地认为该公司能够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实现创纪录的销量。“我们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取得创纪录成果,”马斯克周三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并指出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和上海的工厂6月份产量强劲。但他警告称,该行业在确保足够的零件和材料供应方面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关于大宗商品价格,马斯克表示有迹象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处于下行通道,预计今年年底通胀将有所放缓。

Cybertruck2023年首次亮相

分析师正在密切关注特斯拉何时推出市场期待已久的Cybertruck皮卡。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特斯拉有望在2023年中期正式推出这款Cybertruck卡车,并表示这可能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好的产品”。

关于加密货币,该公司报告称,它已经出售了75%的比特币头寸,缓解了市场对其资产负债表负担的一些担忧,并表示该头寸已被转换为法定货币。即使特斯拉报告了比特币减值,从而降低了第二季度的收益水平,马斯克仍表示特斯拉对增加其对加密货币的持有量持开放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