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Q2经历“险象迭生” 特斯拉(TSLA.US)能否超预期收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9 15: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计划于美东时间7月20日美股收盘后公布截至6月底的2022年Q2业绩。

(原标题:财报前瞻 | Q2经历“险象迭生” 特斯拉(TSLA.US)能否超预期收官?)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US)计划于美东时间7月20日美股收盘后公布截至6月底的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根据FactSet Research统计数据,分析师普遍预计该公司Q2总营收约为17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调整后每股收益(EPS)将较去年同期增长28%至1.85美元。从过去12个月的数据来看,特斯拉总营收已连续10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EPS已连续5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

Q2交付量远不及预期,后续产能存疑

通过上述12个月营收数据能够看出,这次特斯拉营收或将是近6个季度以来首次呈环比下滑趋势,背后的关键原因在于特斯拉之前公布的第二季度交付量远不及第一季度,以及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特斯拉Q2交付量为254,695辆汽车,远低于华尔街预测的282,291辆,并且这一数字是华尔街数次下调之后的结果。这也反应出面临高通胀率、供应链难题以及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综合影响之下,强如特斯拉也难以置身事外。

不过,特斯拉表示产量已开始改善,6 月份的产量创下历史新高,增强了市场对下半年交付量反弹的预期,加之特斯拉已采取提价措施保护利润,投资者目前仍抱有信心。

市场目前预计,特斯拉在下半年交付量将显著走高,分析师目前预测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的交付量将达到创纪录的 378,486辆,然后在第四季度创下 444,534 辆的历史新高。如果实现,这将使特斯拉在 2022 年交付量增长至超过 140 万辆——标志着从 2021 年起增长 52%,略高于其 50% 的增长目标。不过,市场目前仍对于特斯拉产能心存疑虑,毕竟全球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可能将再次冲击特斯拉超级工厂产量。

为了升级未来产能,特斯拉于 3 月在德国柏林开设了一家新工厂,紧随其后的是 4 月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开设的另一家工厂。这些是特斯拉开启下一阶段产量增长的关键,但两家工厂自开业以来都发现产能爬坡困难重重,因为该公司持续缺乏所需的组件和劳动力。事实上,这两个站点目前均无自身电池设施,这意味着这些设施必须从原来的弗里蒙特或上海工厂运送,而拥挤的港口和更长的运输时间使得这些变得更加困难和昂贵。

毫无疑问,从长远来看,两家新工厂规模的扩大将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就像当初的上海工厂。但如此巨大的项目所面临的挑战环境和资本密集度意味着它们迄今为止已经损失了大量资金。并且美国通胀率今年以来屡创新高,特斯拉经营成本无疑将面临剧烈冲击,第二季度业绩对于特斯拉来说可以说是一场“大考验”,同时市场仍然期待CEO埃隆马斯克能够给出乐观的业绩指引,提振特斯拉股价。

第二季度交付量以及涨价幅度已经摆到台面上了,若特斯拉成本控制方面做得足够优秀,超预期也不是不可能,但在高通胀以及供应链中断环境下控制成本实属不易。

加密货币抛售潮殃及特斯拉

据媒体报道,从2021年2月起,特斯拉开始买入了总计约15亿美元的比特币,随后在4月披露的第一季报显示,特斯拉出售了所持有的10%的比特币,为公司带来了约2.72亿美元营收贡献。但由于比特币的大幅波动,特斯拉在2021年的年报中还是不得不计提了约1.01亿美元的比特币投资减值损失。

然而今年以来,不过短短数月,加密货币集体崩塌,比特币今年第二季度更是惨跌56%,其他主要加密货币均呈现“断崖式”下跌。

根据Bitcoin treasury的统计数据,特斯拉此前价值约15亿美元比特币投资,目前价值仅剩9.05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特斯拉第二季度总资产规模面临减值。

华尔街怎么看?

“特斯拉仍然有望在 2022 年将交付量增加约 50%,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壮举,这说明了市场对于特斯拉强劲,且长期的电动汽车需求,这也符合我们对特斯拉的预期。”Wedbush知名科技股分析师Dan Ives表示。Wedbush继续维持对特斯拉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和 1000 美元目标价。

巴克莱分析师Brian Johnson及其团队认为,对特斯拉二季度每股收益表现持温和态度,但鉴于马斯克上个月发表的评论称,柏林和德州是巨大的“货币熔炉”,自由现金流将受到相应影响。Johnson提醒称,由于加密货币贬值,特斯拉每股收益将减值0.4美元,共计约4.6亿美元。

“我们相信,特斯拉在量产、产品创新(尤其是人工智能创新)方面的最佳时期仍在后头。”Truist分析师William Stein表示,“随着该公司持续增长,其利润率的上升潜力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他预计到2030年,该公司将跻身全球前五大OEM(原始设备制造商)企业之列。

“我们预计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将在汽车制造商中占据领先地位。”“我们相信,到2030年,特斯拉每年将交付1000万辆汽车。”Truist首予特斯拉(TSLA.US)“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000美元。

“特斯拉汽车的订量单是另一个关键指标,尽管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和经济放缓,但市场需求仍然保持良好,需要密切注意订单的节奏,”Canaccord 分析师George Gianarikas.表示。“对特斯拉来说,好消息是他们拥有这么多订单。”此外,交货时间是增加还是减少,在Gianarikas看来也是其中一个关键因素,但他对该股总体持乐观态度。Canaccord 对特斯拉评级为“买入”,目标价是 801 美元。

“第二季度开始时我们对自由现金流的普遍预期约为 20 亿美元,但现在预计约为 5 亿美元。”New Street Research 分析师Pierre Ferragu认为特斯拉甚至有可能只在自由现金流方面实现盈亏平衡。但该分析师予以特斯拉的目标价为 1580 美元,为华尔街最高水平。

低迷股价迫切需积极催化剂

自第二季度以来,在高通胀压力,以及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之下,该股惨遭市场抛售,一直在处于下行通道。TradingView统计的技术面指标显示,该股周线级别处于“卖出”状态,总体技术面也处于“卖出”状态。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下跌超 30%至721.640美元,跌幅远高于标普 500 指数19%左右水平。

从走势上来看,特斯拉股价在财报公布前处于盘整模式,这为该股在本周公布财报后的突破提供了可能性,任何突破的方向将取决于市场接收的最新信息。

从技术指标来看,50 日移动均线仍然是该股短期阻力点,尽管特斯拉股价本月早些时候曾短暂超过移动均线,但未能保持在此水平之上,仍在测试该水平。一旦重新站上50日均线,可能将突破当前通道。RSI 技术指标在过去一个月呈走高趋势,但仍处于中性区域。过去 10 个交易日交易量有所下滑,但仍与 100 日平均水平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