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对标特斯拉Model Y!通用汽车(GM.US)电动SUV雪佛兰Blazer明年夏季上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9 16: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用汽车终于有了与特斯拉Model Y竞争的Blazer电动SUV。

(原标题:对标特斯拉Model Y!通用汽车(GM.US)电动SUV雪佛兰Blazer明年夏季上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通用汽车(GM.US)将于明年开始销售电动中型SUV雪佛兰Blazer,这将成为特斯拉公司(TSLA.US)旗下Model Y的直接竞争对手,后者是美国最畅销的电动SUV。

这家汽车制造商周一表示,Blazer将于2023年夏季上市,紧随雪佛兰皮卡Silverado EV之后,而售价3万美元的Equinox SUV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这三款汽车将启动通用汽车期待已久的努力,以建立该公司在大众市场电动汽车销售方面的领先地位,就像该公司在内燃机车型方面的领先地位一样。

Blazer将使用与LG电子合作数年开发的Ultium电池。通用汽车一直表示,有了专用的Ultium平台,其汽车将更有利可图,更容易制造。

雪佛兰Scott Bell称:“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声明。我们看到35%的消费者正在考虑购买电动汽车。它将具有广泛的吸引力。”

美国银行证券分析师John Murphy表示,到2025年,这三款汽车可能会让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销量方面超过包括市场领头羊特斯拉在内的所有竞争对手。Murphy预计,到那时,通用汽车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将超过14%,同时,福特汽车(F.US)将以10%以上的份额略微领先于特斯拉。

Blazer的续航能力是目前电动汽车的一个关键卖点,它将击败特斯拉,并与福特Mustang Mach-E等其他竞争对手一较高下。特斯拉Model Y售价近6.6万美元,充电行驶318英里。Blazer RS版续航达320英里,售价5.2万美元。

通用汽车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它的专用电池是在其他车型上市后推出的,与传统竞争对手相比,续航里程并没有好很多。售价4.5万美元的Blazer比福特贵1000美元,而且两者都能充电行驶247英里。这两款车的高级版都有类似的续航里程和价位。

Guidehouse Insights首席分析师Sam Abuelsamid称:“在每个价位上,它的价格范围几乎都和Mach-E一样。”

但通用汽车表示,Silverado电动卡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400英里,超过福特的皮卡lighting,因为该公司可以在专用卡车平台上安装更多的电池,但对于小型车型来说,性能接近。

Abelsamid表示,Ultium电池的真正优势在于,通用汽车在未来两年内能够在全球推出20款车型,并以迅速提高盈利能力的方式扩大规模。通用汽车在美国有两家电池工厂,还有两家正在建设中。在开始生产时,这将降低通用汽车的电池成本,而其他竞争对手仍在进行电池生产。

该平台还可能使通用汽车明年以3万美元起的价格销售雪佛兰Equinox小型SUV,并为中端市场的买家提供行驶里程不错、客舱宽敞的车型。Abelsamid认为,通用汽车这样做可能会赚钱。

Abelsamid称:“他们可以获得比福特更大的利润优势。当面向消费者推出Equinox时,这将是一种优势,因为他们可以以较低的价格出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