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南生物医药产业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营收目标剑指3600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南生物医药产业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营收目标剑指3600亿元)

6月22日,云南发改委、云南科技厅联合印发《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2022—2024年)》和《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计划在昆明、玉溪和文山等地打造一批专业化产业园区,辖区的上市药企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三年行动”方案显示,此次行动重在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建设生态,通过支持资源挖掘、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打造基地、提升园区、培育产品、做优本土企业、招引领军企业、培养团队及打造平台等10项重点工作,到2024年,产业生态逐步优化,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持续增长,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根据发展工作重点和路径,将持续开展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科研价值的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保藏和研究利用;系统分析天然药用动植物资源,对具有药用潜力的物种进行调查、预测评估,有针对性地对动植物资源进行深度挖掘;深入研究药用动植物活性成分,建设云南天然化合物库,发现新颖药源分子,为创新药物研发提供候选;持续推进云南特色药用生物资源合理利用。

支持平台技术攻关,攻关药物筛选、安全性评价及临床评价平台相关核心技术;攻关mRNA(信使核糖核酸)、重组蛋白、多联多价疫苗和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抗体及抗体偶联药物平台技术。

支持药物研发技术攻关,攻关中药创新药物发现与成药性评价研究技术,中药人用经验收集整理技术及证候类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技术;加快疫苗研发生产技术迭代升级,开发多联多价疫苗,攻关核酸疫苗、联合疫苗、合成肽疫苗、基因工程疫苗等新型疫苗的研发技术,加大mRNA技术在传染病、遗传病、罕见病、肿瘤等重大疾病防治方面的前瞻性应用研究力度。

围绕“十大云药”及优质特色品种,建设10个数字化基地、50个道地优势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和100个规范化种植养殖基地;高标准建设60个“云药之乡”,提升建设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养殖)优质中药材产区,建立中药材生态种植体系,促进中药材资源可持续发展;以道地药材为主,制定适合产地趁鲜切制的15个以上中药材试点品种目录,制定趁鲜切制产品标准。

围绕生物制品、中药、化学药、医美康养产品,瞄准药品临床价值和健康产品使用价值,紧盯市场需求,筛选一批省内市场潜力大的产品。其中,生物制品方面,重点培育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2价HPV(宫颈癌)疫苗、新冠mRNA疫苗、四价流脑多糖结合疫苗、新冠灭活疫苗、F基因型腮腺炎减毒活疫苗、轮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组分无细胞百白破疫苗、百白破+Hib(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灭活Sabin株脊髓灰质炎四联疫苗、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重组多价诺如病毒疫苗、重组甲乙肝联合疫苗等。支持发展血液制品,依法依规发展细胞产业。

根据“三年行动”的目标,到2024年,营业收入超3600亿元,产业增加值达1100亿元(其中2022年分别达3000亿元、900亿元;2023年分别达3300亿元、1000亿元)。到2035年左右,实现生物资源高值利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生物医药产业培育成为云南支柱产业,将云南建设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生物医药创新基地和制造基地。

云南生物资源富集,也培育出了一批上市药企。截止目前,在A股上市的云南籍上市公司包括云南白药、沃森生物、昆药集团、大理药业及龙津药业等。云南生物医药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出炉,有望为上述医药企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