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联社汽车早报【6月22日】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阳 2022-06-22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汽车早报【6月22日】)

福建省:发展绿色交通消费

6月21日,据福建省发改委消息,省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福建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并于近日印发。其中提出,发展绿色交通消费,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快加氢站、交换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车用LNG发展,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鼓励消费者优先选购轻量化、小型化、低排放乘用车,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此外,推动闲置资源盘活共享,积极发展二手车经销业务,推动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进一步扩大二手车流通。

财联社汽车:促进消费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地方政府义不容辞。

5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降幅明显收窄

6月21日,中汽协整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 5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7%,降幅比上月收窄24.8个百分点;1-5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7%,比1-4月略有扩大。

财联社汽车:供需端齐发力,促车市迅速回暖。

广汽本田全新电动车工厂预计2024年投产

6月21日,本田汽车宣布,位在广州的全新电动车组装工厂已正式动工,投资额 700 亿日元(约人民币 34.9 亿元),以扩大在中国的电动车生产规模,目标2024 年开始营运,年产量12万辆。完成后将成为广汽本田第五座汽车组装厂,也是其的首座电动车专用工厂。

财联社汽车:在国内,本田正在加码电动化赛道。

睿蓝汽车未来三年将推6款新车

6 月 21 日,由吉利汽车和力帆科技共同出资组建的睿蓝汽车宣布,随着品牌正式面世,其完成了在C端消费群体面前的首次亮相。在未来三年内,睿蓝将带来至少六款换电车型,而水晶架构下的首款A级Coupe SUV——睿蓝7,则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财联社汽车:在此之前,睿蓝汽车仅聚焦B端营运市场,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似乎还有些陌生。

极星汽车预计6月2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

6月21日,极星汽车(Polestar)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GGPI.US)的合并预计将于6月23日获得后者股东的批准。合并获批后,极星汽车预计将于6月2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股票代码“PSNY”。

财联社汽车:或募资8.5亿美元的极星,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福田汽车:公司目前在制氢、加氢、用氢、燃料电池整车开发方面均有布局

福田汽车6月2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在制氢、加氢、用氢、燃料电池整车开发方面均有布局,面向不同应用场景规划布局氢燃料商用车全系列车型,涵盖客车、轻卡、中卡、重卡等不同的产品。

财联社汽车:福田欲唱响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主角。

理想L9正式上市 8月底前交付

6月21日,理想汽车旗下第二款车理想L9正式上市,官方售价45.98万元,将于8月底前开始交付。理想L9增程电动系统为理想全自研,且标配理想AD Max智能驾驶系统。在感知方面,其配备11颗摄像头和128线前向激光雷达、高精地图定位系统;算力平台包含两颗英伟达Orin-X处理器,总算力达到508Tops。在智能座舱上,L9则开创了五屏交互模式,并标配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为AI、软件和娱乐提供计算能力。

财联社汽车:凭L9叫板库里南,李想是否有些膨胀?

全新一代F-150猛禽上市 售价68.68万元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6月20日上市,仅推一款中规车型,售68.68万元,首批车主交付将于今年9月开启。本次引入中国大陆市场的F-150为双排座舱(SuperCrew)车型,搭载全新调教的3.5L 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11千瓦,峰值扭矩达684牛·米,配合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NEDC综合工况下,油耗11.5L/100k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减少约9%。

财联社汽车:作为美式肌肉与力量的图腾,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象征了具有无限可能的生活方式,也是每个男性消费者都会心动的“大玩具”。

17.5万-21.8万元 广汽本田e:NP1极湃1正式上市

广汽本田e:NP1极湃1日前上市,共推出4个配置车型,售价17.5万-21.8万元。新车定位于小型纯电SUV,基于e:N Architecture F架构打造,高配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10牛·米的电动机,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10km;中低配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134kW,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20km。全系车型均装备宁德时代提供的68.8kWh电池包。

财联社汽车:工厂投建、新车上市,本田在电动化进程中成为日系品牌的代表。

宝马计划投资10亿欧元在奥地利工厂生产电驱系统

宝马集团6月20日表示,将在投资10亿欧元在奥地利工厂生产新一代电驱系统,年产能60万台套。该投资计划将持续至2030年。宝马此前表示,至2025年将推出13款纯电车型,年销量目标200万辆。

财联社汽车:2025年正是宝马新世代车型量产的节点,这一投资计划无疑契合了宝马的目标。

奥迪将斥资3.2亿美元扩建匈牙利工厂 生产MEB Eco电动机

匈牙利外交部长西亚尔托6月21日表示,奥迪将扩建其位于杰尔(Gyor)的工厂,以生产MEB Eco平台的电动机。预计2025年开始生产。西亚尔托介绍,此次扩建花费约1200亿福林(约合3.2亿美元),匈牙利将为此提供85亿福林的补贴。

财联社汽车:奥迪将电动化转型视作关键点。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