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Y再涨价 或引发新一轮调价潮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阳 2022-06-17 15: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中国Model Y再涨价 或引发新一轮调价潮)

财联社6月17日讯(记者 刘阳)随着特斯拉在美国大幅提高全线电动汽车价格,中国消费者亦未能“幸免”。6月17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长续航版本最新价格为39.49万元,较三月中旬时的价格上涨1.9万元,交付周期为20-24周。

此前一日,特斯拉更新了美国官网多款车型售价,最大涨幅为6000美元,最长交付等待时间为一年。其中,Model3长续航版上涨2500美元,ModelY长续航版涨价3000美元,ModelY性能版涨价2000美元,ModelS则突破了10万美元门槛,涨价5000美元,ModelX双电机全轮驱动版涨价6000美元至12.099万美元。与之前一样,特斯拉并未给出涨价原因。

“综合今年原材料价格飞涨、芯片短缺、动力电池供应紧张以及受疫情影响导致的人力短缺等因素,调价是一种必然结果。”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供需仍不平衡,通胀压力之下,车企从更好地覆盖成本的角度出发提升了价格,从而会继续向终端消费者传导。有某新能源车企高层透露,“电池厂已经与整车厂开始议价,预计二季度动力电池价格将会涨40%。”

据国泰君安统计,受磷酸锂、六氟磷酸锂、电池辅材等价格影响,1-5月,磷酸铁锂及三元电芯成本已分别上涨18%、20%(去年涨幅分别为57%、58%)。而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电池厂商们则认为,一季度价格传导并不及时,对车厂的主要涨价将在二季度有所体现。

值得留意的是,原材料与电池价格齐飞的3月,新能源车涨价大军不断扩容。彼时,比亚迪、小鹏、哪吒汽车、零跑汽车等约20家新能源车企纷纷宣布涨价。其中,特斯拉便为最为调价、且调价频率最高的车企,七天实现“三连涨”。

“整体需求快速上升的基本趋势仍可以维持。”前述业内人士认为,在下游需求旺盛的背景下,短期的价格调整不会使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选择产生重大影响,“特斯拉几乎成为新能源汽车价格的风向标,只要其振臂一呼,其他品牌跟涨或是必然。”

乘联数据显示, 5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36万辆,同比增长91.2%,环比增长26.9%;1-5月国内零售171.2万辆,同比增长119.5%,形成“W型”走势。5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26.6%,较2021年5月11.6%的渗透率提升15个百分点。

对于此次特斯拉调价,有券商分析师认为,特斯拉需求旺盛,调价也“无所畏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