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反弹只是昙花一现,美债的抛售或许才刚刚开始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16 17: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反弹只是昙花一现,美债的抛售或许才刚刚开始)

伴随着美联储上调升息预期,美债的抛售或许远没有结束。

在经历周三强劲反弹后,美国国债在周四亚洲交易时段重新掉头向下,债券收益率大幅反弹。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至3.3155%,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至3.492%,10年期收益率上行至3.91%。

美联储此前进行自1994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升息。尽管在言语上进行安抚,但鲍威尔承认,现在宣布战胜已经飙升至四十年高点的通货膨胀还为时过早。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同时上调利率预期,将美联储明年的基准利率预期中值从之前的2.8%提高到3.8%,有五位决策者甚至预测将超过4%。

如此激进的升息路径很难不引起更大规模的市场抛售。目前货币市场预计,随着对联储会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联邦基金利率将在明年年中达到4%的峰值。

中金评论认为,美联储官员大幅上调利率预期意味着美联储希望以利率大幅“超调”的方式来控制通胀。点阵图显示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的最高预测达到4.5%,且有5名官员认为利率将达到4%以上,表明不少官员认为加息还应更加激进。美联储或于7月FOMC会议上继续加息75个基点,而在年内剩余的会议上,加息幅度也不会低。

伴随着美联储持续政策收紧。美国股债市场均受严重冲击,金融环境显著收紧。标普500指数已从今年高点累计下跌了22%。10年期经通膨调整后利率则攀升至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景顺固定收益和另类ETF产品策略主管Jason Bloom评论认为,美债利率最终利率可能升至4%,但如果经济确实放缓并进入衰退,可能很难看到利率达到这个水平。伴随着金融状况收紧,美联储会可能不必加息到目前预期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