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联社汽车早报【6月7日】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阳 2022-06-07 08: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汽车早报【6月7日】)

1-4月我国进口车累计销售24.1万辆 同比下降26.2%

6月6日,流通协会数据显示,1-4月我国进口车累计销售24.1万辆,同比下降26.2%,其中4月下降幅度达46.8%。从品牌结构看,1-4月销量排名前10的品牌几乎均呈下滑态势,仅丰田实现同比增长7.7%。在总量上,雷克萨斯销量排名第一,但同比下滑32.3%;奔驰、宝马稳居二三位,奔驰微降5%,降幅最小;奥迪和斯巴鲁降幅在前十大品牌中最大,均超40%。

流通协会:参考历史数据,财政部此前发布的减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对进口车直接刺激力度有限,但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恢复,消费趋势将传导到高端豪华车领域,政策的传导效应可期。

广汽集团5月销量18.31万辆 同比增长3.54%

6月6日,广汽集团公告,5月公司汽车产量19.24万辆,同比增长16.12%;今年累计产量91.92万辆,同比增长9.7%。5月销量18.31万辆,同比增长3.54%;今年累计销量91.55万辆,同比增长6.4%。

财联社汽车:自主品牌拉动了广汽销量增长。

远景动力海外新工厂落地西班牙 规划产能30GWh

6月6日,远景动力宣布将在西班牙纳瓦尔莫拉德拉马塔地区建设一座超级工厂,规划产能30GWh,于2025年建成投产。新工厂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应与碳中和运营。随着西班牙新工厂的规划建设,远景动力已在中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和西班牙布局11大生产基地,2026年零碳电池总产能将超过300GWh。

财联社汽车:瞄准海外市场,远景动力再下一城。

本田汽车5月中国销量89万辆 同比下降30.8%

6月6日,本田中国公布最新销量数据,5月中国市场终端销量89083辆,同比下降30.8%。其中,广汽本田销量52643辆,东风本田销量36440辆。1-5月,累计销量为538085辆。其中,广汽本田累计销量280429辆;东风本田累计销量257656辆。

财联社汽车:往日表现稳定的本田,同样深受新冠疫情及零部件供应紧张的影响。

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发布 2025年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6月6日,领克正式发布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该技术源于雷神智能混动技术平台,结合领克潮流出行理念打造而来。今年,领克将推出四款智能电混产品,两年内还会再推三款。至2025年,领克全系产品都将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财联社汽车:不单纯“以参数论英雄”,而是让技术创新回归实际的用户体验,是领克打造智能电混技术的初衷。

smart精灵1#开启大定 今年四季度交付

6月6日,吉利、奔驰合资品牌smart旗下全新小型纯电动SUV smart精灵#1开启大定,共推出Pure+、Pro+、Premium三款配置车型(较预售新增入门版Pure+),补贴后售价 18.16万-22.66 万元。作为smart 品牌电气化转型后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smart 精灵#1 由奔驰负责设计,smart 研发团队主导工程研发,基于SEA 浩瀚架构打造,是smart品牌有史以来最大号车型,由吉利汽车西安工厂负责生产并销往全球。据悉,首批车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交付。

财联社汽车:在双方股东的赋能下,“长大”的smart给了市场新的想象空间。

14.89万起售 哈弗大狗追猎版上市

6月6日,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共三款配置车型,1.5T马犬追猎版市场指导价14.89万元,2.0T中华田园追猎版16.19万元、2.0T哮天犬追猎版16.79万元,用户现在购车还可享受7大购车权益,以及同享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新款车型的加入将与现有在售的哈弗大狗组成更完善的产品矩阵,为追求极致轻越野体验的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潮玩出行体验。

财联社汽车:哈弗大狗追猎版上市后,将填补哈弗大狗普通版与坦克300之间的细分市场。

索尼总裁:与本田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可能IPO

6月6日,索尼总裁表示,公司与本田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目标2025年销售首款电动汽车,并有可能实现IPO。索尼将开发车载软件和电影音乐等娱乐内容,本田将提供车辆自身硬件与安全功能。

财联社汽车:同大多数科技公司一样,索尼也迫切需要新业务来支撑未来业务的发展。

Solid Power计划今年年底前向宝马、福特交付首批固态电池验证样品

6月6日,固态电池初创企业Solid Power联合创始人兼CEO道格·坎贝尔称,Solid Power已建立一条试验性生产线,向汽车制造商提供验证样品,同时正寻找制造合作伙伴,以便最早在2026年开始生产。

财联社汽车:作为宝马和福特均参投的初创公司,Solid Power在固态电池领域有着清晰的商业化计划。

德国汽车市场5月注册量下降10%

KBA运输管理局6月6日数据显示,尽管新车订单量创历史新高,但由于零部件短缺,5月德国汽车市场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10%,至207,199 辆。其中,特斯拉注册量下降 89%,大众品牌销量下降 14%,宝马下降 13%,奥迪下降 12%。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长 8.9%,市场份额为 14.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注册量下降 15%,市场份额为 11.2%。

财联社汽车:特斯拉的暴降,与上海超级工厂的出口量锐减有很大关系。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