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联社汽车早报【5月26日】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阳 2022-05-26 0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汽车早报【5月26日】)

5月1-22日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78万辆

5月26日,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16-22日,乘用车零售29.6万辆,同比下降6%,环比上周增长29%,较上月同期增长47%;乘用车批发28.7万辆,同比下降21%,环比上周增长22%,较上月同期增长87%。5月1-22日,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78.0万辆,同比下降16%,降幅较上月同期收窄22个百分点,环比上月同期增长34%。 乘联会:目前各地出台地方性车市刺激政策,对车市复苏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当前看刺激政策仅能支撑短期销量,终端的可持续性复苏仍需要强力刺激政策。

东风汽车:控股股东正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

5月25日,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于5月2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东风有限的通知,东风有限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东风汽车表示,鉴于上述事项正在洽谈当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已于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上午开市起临时停牌,明日(5月26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为1个交易日。

财联社汽车:自成立以来,东风有限一直是东风汽车集团销量最大的业务单元,也是利润贡献最高的业务单元。

文远知行获博世战略投资

5月25日,文远知行WeRide获博世战略投资,双方同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智能驾驶软件的开发,共同推进博世中国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加速落地。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研发L2-L3级高级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该方案被命名为“博世中国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将于2023年SOP。在此次合作中,文远知行为博世提供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博世负责软硬件的开发和集成,进行规模化量产,并且面向主机厂进行销售。

财联社汽车:文远知行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正式进军L2-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宝马与浙江华友循环就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利用达成合作

5月25日,宝马集团宣布与浙江华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首次实现国产电动车动力电池原材料闭环回收,并将分解后的原材料,例如镍、钴、锂等,提供给宝马的电池供应商,用于生产全新动力电池,实现动力电池原材料的闭环管理。

财联社汽车:落实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具有缓解供应瓶颈,平抑原材料价格的经济效益。

Stellantis、三星SDI将在美投建电池厂 总投资逾25亿美元

Stellantis集团和三星SDI于当地时间5月24日宣布,双方已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协议,以共同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科科莫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工厂。该工厂计划于2025年投产,其初始年产能为23GWh,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将年产能增加到33GWh。随着Stellantis集团电动汽车预期需求量的增加,该工厂的总产能将可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财联社汽车:北美电池生产商在提高产能方面的竞争正在加剧。

宝马计划投资1.7亿欧元在德国设立电池研发中心

5月25日,据外媒报道,宝马计划在德国投资1.7亿欧元,开设一家电池研发中心,对下一代锂离子电池进行开发。宝马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利用该中心研究电池价值创造过程,旨在帮助未来的供应商生产符合公司自身规格的电池。宝马希望提高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同时将电池成本降低30%。

财联社汽车:宝马不造电池,但同其他转型中的主机厂一样,希望自己能掌握电池核心技术。

俄罗斯车企Avtovaz将于6月初重启生产

5月24日,俄罗斯汽车制造商Avtovaz新任首席执行官Maxim Sokolov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6月初重启生产。Avtovaz是拉达品牌的制造商,该公司称由于俄乌局势升级和西方国家的制裁扰乱了俄罗斯的供应链。该公司在今年3月因电子原件短缺而停止了部分生产工作。

财联社汽车:Avtovaz能否得到传闻中的来自中国车企的援助,值得关注。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