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前景迷雾重重 迫使投资者加速涌入防御题材ETF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5-07 01: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景迷雾重重 迫使投资者加速涌入防御题材ETF)

财联社5月7日讯(编辑 史正丞)在美联储誓言“拉低需求、控制通胀”的背景下,惶恐不安的投资者正在大幅买入防御板块的ETF,而他们的选择也获得了市场的奖励。

根据晨星数据,截至今年四月底,年内流入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健康保健,房地产和贵金属板块ETF的资金已经达到500亿美元,已经超过2021年全年净流入420亿美元的数据,理论上很有希望挑战2020年750亿美元净流入的高点。

晨星被动基金分析师Ryan Jackson解读称,即便是在动荡的环境中,投资者仍然想要把钱投到一个他们觉得会受到更多保护的地方。

前述这些ETF受到青睐的重要原因是,消费者往往会在购买食物、支付电费账单、医疗费用和房租后,才会考虑买入可选消费品。

相较于标普500指数年初至今13%的跌幅,SPDR必需消费品行业ETF年内的跌幅不到1%。这只跟踪烟草、食品和饮料行业个股的ETF光是四月就获得12.5亿美元的净流入,组合中表现最好的零售商克罗格、烟草公司奥驰亚年初至今仍有20%的涨幅。

(除了健康保健ETF外,金矿、必需消费品和公用事业ETF今年至少没怎么亏钱,来源:TradingView)

与此同时,SPDR健康保健行业ETF在今年四月录得17亿美元的净流入,为去年七月以来最多。同样在SPDR名下的公用事业和房地产ETF的资金流入速度也达到数月来新高。

Jackson表示,构建这些基金本身就是为了给投资者提供相对安稳的产品。就像家里养的宠物猫一样,它们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会做你期望的事情,但每隔一段时间也会淘气一下,这就是它们的本性。

而这些基金“求安稳”的特性,也在本周美联储宣布启动缩表的背景下格外突出。在标普500板块中,除了能源板块一飞冲天外,跌幅低于1%的公用事业和必选消费品已经是剩余板块中表现最好的了。

Truist咨询服务CIO兼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Keith Lerner表示,虽然美国目前还不在衰退阵营中,但即便是在向好的市场中,也经常会看到衰退或增速大幅放缓的情况。Lerner表示他的公司今年推荐客户买入必选消费品、房地产、健康保健等标的,来对冲全球经济放缓和美联储激进加息。

说到对冲通胀,本身就包含在通胀中的大宗商品ETF也是投资者青睐的方向。今年景顺德银商品指数基金累计涨幅已经超过30%,其押注的能源、贵金属、工业金属和农产品都是今年表现突出的板块。即便是更为单纯的VanEck金矿商ETF年内也取得8%的涨幅,光是四月就吸引了4.32亿美元资金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