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晶科科技回应股价“维稳”:拓展业务的同时持续跟进资本沟通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蔚玲 2022-05-06 22: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晶科科技回应股价“维稳”:拓展业务的同时持续跟进资本沟通)

财联社5月6日讯(记者 吴蔚玲)尽管身处热门的光伏赛道,晶科科技(601778.SH)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依然被投资者在业绩会上喊话“维稳”。在今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多位投资者喊话,希望管理层稳定股价。“公司一方面持续跟进和资本市场以及投资人的沟通,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业务”,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在会上如是回应。

股价低迷遭喊话

近日晶科科技发布2021年年报与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5亿元,同比增长2.44%,实现归母净利润3.61亿元,同比下降24.13%;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3亿元,同比下降18.81%,实现归母净利润-5984.81万元,同比减亏5105.48万元,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6139.95万元,同比亏损增加417.23万元。

另一方面,年初至今,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47.36%。截至今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4.49元/股。较之2021年9月初的股价最高点,公司市值已经缩水160.1亿元。

在今日的业绩说明会上,多位投资者就股价较低、管理层稳定股价措施等提出疑问。“近期受到疫情的影响以及年初至今组件价格的上涨,光伏运营商的材料成本、物流运输以及安装等方面都会带来一定的挑战”,李仙德回应称,“股价受到资金风险偏好、投资者情绪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正在持续跟进和资本市场的沟通”。

不过,股价维稳或许并不容易,管理层坦言今年疫情反复,公司也受到了影响。公司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刘晓军表示,受一季度疫情影响,EPC项目工地施工进度缓慢,且有部分项目未开工,户用推进的节奏也放缓,预计二三季度业务推进会出现好转。李仙德补充说道:“近期的疫情会带来物流运输和人员到位方面不同程度延迟”。

对于疫情的带来影响公司拟将如何应对?李仙德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答复道:“公司积极协调各方的资源,尽量保障采购和运输,同时为了提高沟通效率,派出核心人员现场指挥和协调;随着疫情的缓解,公司也会在后期追赶由于疫情耽误的进度。”

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并重开发

2022年,被李仙德称之为“公司整县推进的落地实施之年”。据公司2021年年报,2021年公司获得各省光伏发电项目指标规模约3.6GW,完成大基地项目签约规模约20.8GW,与75个县区政府部门签订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合作协议,为2022年分布式和户用业务提前锁定资源。

在今日业绩说明会上,据李仙德介绍,在分布式业务方面,“将针对资源集中的重点区域加快业务推进。公司看好分布式业务的长期发展趋势,未来随着上游供应链的成本的下降,分布式的可实施区域也会越来越广,潜在市场容量会更大。”

业务结构上看,李仙德称,2022年将推动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包括工商业和户用)并重开发。“公司之前的业务更集中于地面电站和工商业分布式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2022年,公司对外业务侧重于更多地持有地面电站,提升户用和工商业电站的周转。”从地域上看,李仙德介绍道:“公司的地面电站主要分布在新疆、江西、安徽等省份,分布式电站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山东等省份。”

此外,光伏项目的获益空间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之一。对此李仙德回应称:“目前投资成本一般为3.5-4.5元/W左右。未来随着上游材料的持续大幅扩产以及技术进步,政策和融资方面对光伏行业的利好,电力市场化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中长期看运营商的收益空间有望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