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联社汽车早报【4月28日】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阳 2022-04-28 08: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汽车早报【4月28日】)

国家统计局: 1-3月份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下降11.9%

4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555.7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汽车制造业下降11.9%。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芯片短缺情况没有得到明显缓解,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进一步推高企业产品制造成本,汽车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一定影响,总体形势不及预期。

4月1-3周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2.7万辆 同比下降39%

4月27日,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18日-23日,乘用车批发13万辆,同比下降61%,环比上周下降4%,较上月同期下降56%;乘用车零售17.7万辆,同比下降46%,环比上周增长11%,较上月同期下降20%。4月1-3周日均零售2.7万辆,同比下降39%。 乘联会:4月乘用车产销面临不确定状态,汽车营销市场环境也变得更加复杂,消费者避险静止心态严重,经销商客流损失巨大。

宁德时代与爱驰达成换电合作 车型第四季度推向市场

4月27日,宁德时代宣布,与爱驰汽车近日签署EVOGO换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换电模式新标杆。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爱驰旗下首款车型爱驰U5为载体,共同开发组合换电版车型,并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推向市场。该项目由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负责运营。

财联社汽车:“宁王”换电朋友圈再加好友。

广汽集团:一季度净利润30.09亿元 同比增长27.17%

4月27日,广汽集团披露2022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收231.45亿元,同比增长45.67%;归母净利润30.09亿元,同比增长27.17%;扣非净利润28.98亿元,同比增长30.18%。广汽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得益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同比较大幅度增长带来收入增加,特别是埃安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1.5倍。主力产品的销量增长,也直接驱动了广汽集团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长。

财联社汽车:自主品牌销量增长拉动了广汽的业绩。

长安汽车:2021年度净利润约35.52亿元 同比增加6.87%

4月27日,长安汽车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1051.42亿元,同比增长24.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52亿元,同比增长6.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6.53亿元。长安汽车在公告中表示,2022 年公司将积极投放多款电气化、电动化、智能化产品,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财联社汽车:2021年,长安汽车正处于强产品周期,盈利稳健释放。

嬴彻科技商业运营里程超过200万公里

4月27日,嬴彻科技宣布,迄今为止,搭载嬴彻轩辕系统的智能重卡的自动驾驶商业运营里程已累计超过200万公里,目前公司前装量产车型已经投入到与京东物流、德邦快递、申通快递、中通快运等头部物流企业和雀巢中国等国际知名货主企业的常态合作。

财联社汽车:疫情期间,各地高速防控隔离政策严格,导致司机需求数量大增。嬴彻智能重卡在干线物流的落地,实现双驾变单驾,将部分卡车司机解放出来,缓解了防疫与保供运输的矛盾。

梅赛德斯-奔驰一季度调整后利润52.29亿欧元

梅赛德斯-奔驰4月27日发布2022年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增至52.29亿欧元,同比增长11%,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7.7亿欧元;营业收入348.58亿欧元,同比增长6%;乘用车部门调整后销售回报率16.4%,增加1.7个百分点。

财联社汽车:产品价格的上涨抵消了梅赛德斯-奔驰的供应链问题,以及乌克兰战争带来的不利影响。

丰田汽车3月全球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8%

4月27日,丰田汽车宣布, 3月全球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8%,达到创单月新高的866,775辆,其中日本本土产量261,759辆,同比下降15.8%;全球汽车销量903,031辆,同比下降8.1%,其中日本本土销量163786辆,同比下降14.4%。研究公司J.D. Power的数据显示,在丰田5月11日公布财年业绩之前,需求依然强劲。

财联社汽车:尽管如此,杰富瑞分析师Takaki Nakanishi认为,丰田总体上“保留了其核心实力和吸引力”,但乌克兰危机引发的成本通胀加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或对整个汽车业造成“重大损害”。

LG新能源:一季度营收微增2.1% 公司拟投55.5亿美元扩大电池生产

4月27日,韩国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表示, 公司今年一季度营4.34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1%,环比减少2.2%;营业利润2589亿韩元(约合13.52亿人民币),同比下降24.1%,环比增长242%,表现高于业内预期。LG新能源在财报后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计划今年投资约7万亿韩元(合55.5亿美元),用于扩大该公司在全球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据悉,上述计划的工厂投资是为了在美国和中国建立或扩大电动车电池厂,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其计划到2025年将全球年产量从2022年的200吉瓦时提高到520吉瓦时,即三年内产量增长1.6倍。

财联社汽车:LG新能源的盈利情况环比提升,是得益于供应给特斯拉的圆柱形电池出货量高于预期。

通用今年将向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提供20亿美元

4月27日,通用汽车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表示,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今年支出预估为20亿美元。不过,双方并没有为这20亿美元具体用途提供详细说明。

财联社汽车:实现高等级自动驾驶是汽车企业在智能化领域布局的关键一环。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