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如果不是家里的冰箱还在响,静得都有些让人害怕了”!——记者亲历疫情下的长春(二十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如果不是家里的冰箱还在响,静得都有些让人害怕了”!——记者亲历疫情下的长春(二十七))

4月8日5时40分,我的一位朋友在微信上发文:“现在看着窗外,简直是太安静了,如果不是家里的冰箱还在响,静得都有些让人害怕了。咋就这么安静呢?”

3月21日,长春市开始进入静默状态,4月3日,管控进一步升级,社区和物业再次向我们强调,非必要不购物,非必要不下楼。

不过,在我家小区里却又是一番景象。一早,仍然有老年人戴着口罩在户外的凉亭里打拳,还有人在小区里随意行走。有小区业主将拍摄到的视频和照片发到业主群中:“看看谁家老人,管管吧!”

我家小区内有一栋楼因为出现了阳性病例,原本已经处于封控状态,外部也围上了防护网。不过今天早上就有小区居民突然发现,该楼的防护网已经打开了一个大大的豁口,这让小区的居民们十分紧张。之后我观察到,我们小区另一栋已经被封控的楼宇,其外部的防护网也同样出现了一个豁口。

就在4月7日,还有小区居民在业主群中爆料,其所住单元的邻居竟然招人来到家中打麻将。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引发了小区内居民的公愤,纷纷对这样的行为进行谴责。由于目前严格遵守在家中静默的规定,所以我没有办法去求证事情的真伪,但是如若属实,那么行为无疑十分恶劣。

截至目前为止,我家小区已经有多栋楼出现了阳性病例,从3月26日开始已经处于封控状态,防疫形势较为严峻。如果小区业主不能自觉自律,如果相关防疫管控人员不能有效履行职责,那么形势恐怕不容乐观。

4月8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显示,4月7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17例(轻型583例、普通型32例、重症2例),其中长春市474例(含6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市136例、白城市4例、白山市2例、四平市1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649例,其中长春市1553例、吉林市92例、白城市2例、四平市1例、白山市1例。以上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一位长春市民都身处其中,都不可能成为一名旁观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只有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才能让长春市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尽快取得新成效,我们也才能够早日迎来解封,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

4月7日,有部分长春市经开区的居民收到了社区下发的中药袋,每个人10袋,共计5天的用量,生产厂家为吉林敖东世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上市公司的吉林敖东于3月30日收到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紧急通知》,采取多种方式对寒湿疫方半量、清肺解毒汤半量、解肌宣肺除疫方紧急加工生产。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摸底调查,全资子公司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品原料充足且具备批量加工能力的两家企业之一。另外,根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紧急通知》及相关部门下发的《紧急通知》,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世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市场化保供的方式开展订单式加工。

中药在本次抗疫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3月29日召开的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18场新闻发布会上,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中心呼吸科主任仕丽介绍说,该校接管了通源方舱医院、北湖方舱医院,九台区中医院,采用纯中药治疗,病人服用中药后,1天退热率为72%,3天退热率为96%。症状消失的病人,从用药后第4天开始检测,按照间隔24小时的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为出院标准,6天出院率均达到69%以上,住院时间明显缩短。目前无转重及危重型患者。对出院居家隔离患者,继续给予3天中药,巩固治疗效果,防止复阳。

4月7日,在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介绍说,在方剂的选取上,针对本轮奥密克戎毒株的特点,在吉林省卫健委、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详细指导下,选取了具有针对性的、比较成熟的方剂,在4月份的一周里,共采购中药248万袋,其中:汤剂207.5万袋、颗粒40.5万袋。在企业的选择上,经过紧急摸底调查,目前在省内,原料充足、交通便捷且具备批量加工能力的有两户生产企业。在助企改造扩能上,吉林省工信厅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积极帮助企业打通原料关、设备关,解决企业购置设备的运输难题,指导企业科学有序合理排产,目前两户企业产能提升了近4倍,已由42万袋提高到166万袋。

吉林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干预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各地合理划分两类人群,第一类人群是集中或居家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及封控区内的人员;第二类人群是重点人群,至少包括医疗人员、检测人员、保供人员、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返校学生、建筑工人及管控区内“愿服尽服”人员等。当前,长春市正在全面组织实施清零攻坚行动。针对上述两类人群,通过服用中药,提升正气、提高免疫力,这对于预防和减少感染非常重要。为此,吉林省工信厅全力给予支持保障,做到了优先配给、精准投放,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调拨中药190.1万袋。

4月7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474例(含6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其中宽城区116例、绿园区89例、经开区63例、九台区41例、南关区38例、二道区36例、朝阳区35例、长春新区28例、净月区12例、榆树市8例、汽开区6例、农安县1例、公主岭市1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553例,其中宽城区464例、南关区258例、经开区172例、朝阳区153例、绿园区144例、二道区119例、净月区77例、九台区63例、长春新区52例、汽开区36例、德惠市9例、榆树市4例、公主岭市2例。

今天9时,我通过“吉事办”小程序查到了全家人在前一天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阴性。今天,我们小区还要发放抗原试剂检测盒,为了减少接触,很多业主都做好了袋子挂在了入户门外。

长春市确诊病例明显有所减少,这无疑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有市民也在议论究竟何时才会解封。据吉林日报报道,4月7日下午,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本轮疫情期间第九次前往长春市九台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备春耕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军队医护人员。在检查中,景俊海强调,要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解封标准,以创建“无疫小区”为抓手,通过“无疫小区”连片、“无疫社区”网格、“无疫街道”切块,最终实现城市封闭管理状态逐步解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敖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