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拟多维度推动智能网联车发展 产业落地望提速

来源:金融界 2022-01-24 08:1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拟多维度推动智能网联车发展 产业落地望提速)

来源:金融界

《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应用管理办法》将于2月15日起施行。据《办法》,上海优先支持在物流配送、短途接驳、智能公交、养护作业等应用领域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应用,培育智能交通领域新业态。在智能网联车开展示范运营期间,允许适当收取费用。考虑到目前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的技术发展水平,《办法》将适用范围限定为有条件自动驾驶,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与应用活动,同时明确浦东新区可以根据有关授权规定先行制定完全自动驾驶相关管理措施。《办法》提到,智能网联汽车完善测试与应用流程的四个环节,包括道路测试、示范应用、示范运营和商业化运营。

另外,23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后,上海市市长龚正在回答浦东引领区建设问题时说,推动制定一批浦东新区法规,将围绕绿色金融、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积极配合市人大开展立法工作,不断完善与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相适应的法治保障体系。此前不久,上海市经信委也表示,将支持上汽赛可、百度、AutoX(联合高德)等在上海市嘉定区加快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规模化试点,支持上汽洋山港智能重卡示范运营实现“减人化”,在特定试点区域内,开展智能公交、无人环卫、无人配送等新业态探索。制定《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终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支持浦东无安全员驾驶立法,用好国际汽车城、上检、智能汽车创新平台等行业组织和第三方机构。

上海正全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在经济、生活、治理三个领域都取得积极进展,推进建设了一批标杆场景。随着智能网联车立法的不断推进,本地产业应用有望提速。

华域汽车(600741)24GHZ后向毫米波雷达向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稳定供货,77GHZ实现对金龙汽车批产供货。华域电动驱动电机产品新增通用汽车BEV3平台全球驱动电机项目定点;

上港集团(600018)上海洋山港区智能重卡示范运营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从技术研发向商业落地的前瞻探索;

四维图新(002405)与嬴彻科技达成合作协议,向其提供国内首个面向商用车L3级自动驾驶干线物流的高精度地图“数据+引擎”产品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