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工国际、中海油石化联合中标逾37亿元海外重大合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工国际、中海油石化联合中标逾37亿元海外重大合同)

中工国际(002051)1月23日晚公告,公司与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石化”)组成的联合体与科威特能源巴士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威特能源”)签署了伊拉克九区原油中央处理设施项目商务合同。合同履行后对公司以后三年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告显示,科威特能源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HK00467)的下属全资公司。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为大型上游石油及天然气企业,主要从事上游石油、天然气及其他能源相关业务的投资及运营,在南亚、中东及北非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根据科威特能源与伊拉克国有石油公司——巴士拉石油公司等公司签订的勘探、开发和生产服务合同,科威特能源是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九区合同区勘探、开发和生产服务的作业者。

伊拉克九区原油中央处理设施项目商务合同金额为5.94亿美元,该项目位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北部,区块占地面积865平方公里。项目内容为建设一座日产10万桶的原油中央处理设施,为原油处理系统和辅助系统提供设计、采购、施工和调试服务。

本次,中工国际作为联合体牵头方占联合体份额93%,负责总承包项目管理、设备材料供货、施工调试及整体交付;中海油石化作为联合体成员占联合体份额7%,负责设计及相关的技术支持工作。

中工国际称,伊拉克第九区原油中央处理设施项目合同金额为5.94亿美元,约合37.68亿元,为公司2020年营业总收入79.66亿元的47.31%。该合同履行后对公司以后三年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该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交易对方形成依赖。该合同的履行有利于公司巩固和深化在石油化工领域的专业优势,扩大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份额。

中工国际同时提醒说,伊拉克九区原油中央处理设施项目商务合同的执行时间及执行金额可能就有关工程的变动做出调整。该项目的顺利执行将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影响金额以经审计财务数据为准。本项目存在因法律法规、原材料价格、政治社会环境、汇率、新冠疫情等因素发生变化而影响合同执行和项目收益的风险。

中工国际核心业务包括工程承包、设计咨询、装备制造与研发、投资运营和贸易物流五大业务板块。在此前召开的“十四五”战略规划发布会上,中工国际董事长王博透露,今后公司在业务形态上将覆盖从设计到EPC,再到“投、建、营”全价值链一体化解决方案,从单纯依赖国际市场到实现国内国际市场均衡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中工国际2021年12月20日晚曾公告,公司与常州维尔利餐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参与了大连市城市中心区餐厨垃圾处理厂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的公开招标。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开拓固废处理领域市场,扩展环境工程投资与运营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工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