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跨省区输电通道建设将全面提速 这两家产业链“翘楚”望迎机遇

来源:金融界 2022-01-19 08:3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跨省区输电通道建设将全面提速 这两家产业链“翘楚”望迎机遇)

来源:金融界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李云卿在18日发布会上表示,预计2022年全国用电量及最高用电负荷仍将较快增长,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将推动跨省区输电通道加快核准,并尽早开工、尽早投产,有效提升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充分利用全网统一调度优势,做到余缺互济、峰谷互补。落实跨省区优先发电制度,科学制定跨省区电力平衡方案,切实增强全国整体保供能力。建立健全跨省区优化调度的市场化机制,促进供需总体平衡。

电力送出能力是目前制约我国新能源发展和消纳的关键因素,跨省区输电通道的建设可以更好的保障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形成全国统一电力市场。2021年3月1日,国家电网发布《 “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已建跨区输电通道逐步实现满送,提升输电能力3527万千瓦。预计到2025年,公司经营区跨省跨区输电能力达到3.0亿千瓦,输送清洁能源占比达到50%。2030年,跨省跨区输电能力将提升到3.5亿千瓦。随着跨省区输电通道建设的全面提速,产业链公司将迎来机遇。

长高集团(002452)公司输变电设备产品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多项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先后为国内外多条特高压交直流电力重大工程提供设备,已参与了张北柔性直流、雅中-江西、青海-河南、延安-武汉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等特高压工程项目设备供应。

恒华科技(300365)是国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商,公司BIM已经在电力行业取得先发优势,基于BIM的三维可视化设计、工程建设全业务流程可视化管控、资产多维度可视化的运营维护等系列软件产品和服务为跨省特高压输电工程提供信息化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高电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