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西源实控人再生变 北京美通大股东杨曦上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西源实控人再生变 北京美通大股东杨曦上位)

一场司法划转后,四川企业ST西源(600139)控股股东将由贵州汇佰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贵州汇佰众”),变更为北京美通联合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美通”),实际控制人将由自然人曾天平变更为自然人杨曦。

12月31日晚间,ST西源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1.37亿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被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下称“拱墅区法院”)司法划转至北京美通;本次司法划转后,公司控股股东由贵州汇佰众变更为北京美通,实际控制人由曾天平变更为杨曦。

本次司法划转源于自然人王庆、吴剑、郁金晶与公司原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实际控制人阙文彬的债务纠纷。

因债务纠纷,并经王庆申请,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裁定拍卖四川恒康持有的西部资源无限售流通股1.37亿股。下城区法院分别于2021年2月、3月在“阿里拍卖·司法”平台上公开拍卖上述股权,根据平台页面显示的拍卖结果,因无人出价,上述两次拍卖均流拍。

上述股权流拍后,因行政区划调整,上述系列债务纠纷案由拱墅区法院继续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原债权人各自将对四川恒康享有的债权均转让给北京美通。2021年9月,拱墅区法院裁定,将上述系列债务纠纷案申请执行人变更为北京美通。2021年12月,申请执行人北京美通向拱墅区法院申请以上述股权第二次拍卖保留价4.5亿元进行以物抵债。

公告显示,截至12月31日,四川恒康持有ST西源1.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北京美通未持有ST西源股份。本次司法划转后,四川恒康将不再持有ST西源股份,北京美通将持有ST西源1.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

2020年4月23日,四川恒康将其持有的ST西源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分别委托给贵州汇佰众、五矿金通行使,在表决权委托期间,贵州汇佰众为公司控股股东。2021年1月11日,誉振天弘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收购贵州汇佰众100%股权间接控制公司。本次司法划转将导致四川恒康不再持有ST西源股份,其对应的表决权也将灭失。

企查查显示,北京美通法定代表人为杨曦,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成立于2002年1月28日,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号华侨大厦769室,自然人杨曦持有北京美通99.95%股权,为北京美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自然人蒋飞持有北京美通0.05%股权。

ST西源命运多舛,前身系原德阳市国有控股企业东方电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简称为东方电工;1998年7月四川鼎天(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全部国有股份,成为民营企业,公司更名为鼎天科技;2003年8月绵阳高新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更名为绵阳高新;2008年12月,公司向四川恒康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股权的方式,四川恒康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更名为西部资源。

ST西源作为投资控股型上市公司,旗下现有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维西凯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南宁三山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控股子公司和甘肃省康县梅园会议中心一家分公司,以及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截至今年上半年,ST西源主营业务中,99.47%营收来自融资租赁。今年前三季度,ST西源共实现营收9421万元,同比下滑13.78%,亏损595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西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