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取代阿斯利康(AZN.US),辉瑞(PFE.US)将成发展中国家新冠疫苗主要供应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5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期的变化让接受辉瑞疫苗的国家感到头疼,因为这些国家缺乏足够的冷藏能力来处理辉瑞疫苗,同时还面临注射所需注射器短缺的风险。

(原标题:取代阿斯利康(AZN.US),辉瑞(PFE.US)将成发展中国家新冠疫苗主要供应商)

智通财经APP获悉,辉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将在2022年初取代阿斯利康(AZN.US),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主要供应商。这一转变表明,这两家公司的疫苗接种对较贫穷国家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预期的变化让接受辉瑞疫苗的国家感到头疼,因为这些国家缺乏足够的冷藏能力来处理辉瑞疫苗,同时还面临注射所需注射器短缺的风险。

根据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的数据,阿斯利康的疫苗目前是COVAX中分配最多的疫苗。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与世卫组织(WHO)共同管理该计划。

迄今为止,该项目已向近150个国家提供了6亿多针,其中超过2.2亿剂疫苗是阿斯利康的,约1.6亿剂疫苗是辉瑞的。

世卫组织的一份文件显示,到3月底,新冠疫苗计划将再分发1.5亿剂辉瑞疫苗。

GAVI的一名发言人证实,辉瑞在“分配”疫苗方面遥遥领先,大约有4.7亿剂疫苗交付或准备交付,而阿斯利康为3.5亿剂。

辉瑞公司是第一个向欧盟、美国、日本提供新冠疫苗的企业。但阿斯利康一直被视为欠发达国家的重要供应商,因为它的疫苗更便宜,更容易运送。

疫情开始时,COVAX在阿斯利康身上押下重注,但疫苗主要生产国印度的供应问题和出口限制逐渐减少了它对阿斯利康的依赖。

在全球争夺疫苗的情况下,该计划面临着从疫苗制造商直接获得剂量的问题,来自富裕国家的捐赠变得更加重要,使辉瑞成为COVAX的主要供应商。

冷链和注射器

根据12月初提交给GAVI董事会的一份内部报告,该组织警告说,一些国家的冷链产能不足。注射辉瑞疫苗所需的特殊注射器可能短缺,这使问题更加严重。

这一变化迫使GAVI匆忙加大对接收国冷链产能的投资,因为这些国家没有足够的冰箱和冷藏运输设备来处理辉瑞疫苗,而辉瑞疫苗需要比阿斯利康疫苗更低的储存温度,辉瑞疫苗是“在超冷链和特殊注射器要求下最难提供的疫苗”。

世卫组织一名官员上周表示,富裕国家捐赠保质期相对较短的新冠疫苗一直是 COVAX 的“主要问题”,因为这导致了许多疫苗的浪费。

一位欧盟官员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缺乏注射器,欧盟放缓向COVAX捐赠辉瑞疫苗。另一位熟悉此事的官员表示,由于缺乏特殊注射器,GAVI 不得不推迟从欧洲运送一些辉瑞疫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