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券商晨会精华:政策预期对冲下行风险,估值中枢开始上移,小盘成长明年春节前有望启动

来源:财联社 2021-12-15 08:2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晨会精华:政策预期对冲下行风险,估值中枢开始上移,小盘成长明年春节前有望启动)

财联社12月15日讯,昨日午后指数继续震荡回落,各大指数全线翻绿。午后,数字货币板块走强,元宇宙板块明显回落,但其余题材板块轮番活跃,两市昨日超百股涨超10%,12只创业板股涨停。总体上昨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24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296亿,市场昨日明显缩量。盘面上,数字货币、烟草、传媒、新冠检测、教育、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前列,汽车整车、煤炭、工业金属、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53%,深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05%。北向资金昨日全天净买入60.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9.76亿,深股通净买入20.5亿,北向资金连续第10个交易日净买入。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3%,纳指跌1.14%,标普500指数跌0.74%。大型科技股和汽车股领跌大市,奥多比跌超6.5%,微软跌3.26%,谷歌跌1.3%;蔚来跌超4%,福特汽车跌近2%。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0.8%,高盛涨1.02%,摩根士丹利涨1.75%。抗疫概念股涨跌不一,Moderna涨1.9%,吉利德科学涨0.89%,BioNTech跌0.52%。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原证券表示,未来沪指能否再战年内新高有赖于核心资产的推进;板块机会方面,中信建投指出,“十四五”有望经历两轮产能扩张,2022年看好军工全产业链;国泰君安认为,政策预期对冲下行风险,小盘成长明年春节前有望启动。

中原证券:未来沪指能否再战年内新高有赖于核心资产的推进

周二A股市场低开低走、小幅震荡回落,隔夜外盘全线下挫,拖累早盘两市股指跳空低开,银行、汽车以及周期行业轮番下行,致使股指逐级震荡走低,盘中元宇宙、航天军工以及医疗服务等题材板块逆势走强,沪指继续呈现小幅回落的运行特征。近期沪指短线再度冲击3700点未果,两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特征显著。未来沪指能否再度挑战年内新高,依然有赖于核心资产的推进,以及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中信建投:“十四五”有望经历两轮产能扩张,2022年看好军工全产业链

中信建投判断,当前军工行业正由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十四五”有望经历两轮产能扩张,2022年看好军工全产业链。产业链上游:重点推荐符合“行业空间大、竞争格局优、国产化率低”三大标准的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主要包括关键原材料、核心元器件等领域。产业链中游:重点推荐符合“进入壁垒高、体系能力强、业务范围广”三大标准的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主要包括复合材料及制品、电源系统等领域。产业链下游:重点推荐符合“实战需求旺、储备型号多、量产节点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及核心分系统龙头公司,主要包括战斗机、直升机、大飞机、航空发动机、雷达等领域。

国泰君安:政策预期对冲下行风险,小盘成长明年春节前有望启动

2022年权益市场分上下半场,上半场经济下行、政策宽松,行情震荡上行。随着降准政策落地,投资者政策预期得到阶段性兑现,其对后续政策刺激预期得到极大强化。大盘蓝筹在春节后经历了9个月的下跌行情后,开始进入估值修复阶段。其中,食品饮料、医药、家电、银行、电子等盈利能力稳定的行业率先启动,国泰君安认为未来1-2个月,市场会对其进行一次性的风险补偿修复行情,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将阶段性强势。随着权重股将市场整体估值中枢将向上推升,小盘成长此后将有更大的行情机会,明年春节前有望启动。

下半场,经济将逐步企稳,参照2020年9月,顺周期行情有望爆发。届时,市场定价重心将围绕盈利修复逻辑,制造业、可选消费(汽车、旅游等)将会有较强的上行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