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信建投:维持博腾股份(300363.SZ)“买入”评级 新增重大合同 业绩加速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2 16:1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博腾股份(300363.SZ)“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中信建投:维持博腾股份(300363.SZ)“买入”评级 新增重大合同 业绩加速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博腾股份(300363.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营业收入为30.03/46/51.08亿元,同比增44.9%/53.2%/11.0%,归母净利润为5.04/8.14/9.63亿元,同比增55.3%/61.6%/18.3%,EPS为0.93/1.5/1.77元,PE为108/67/57倍。

事件:公司收到重大合同订单公司收到美国某大型制药公司的新一批《采购订单》,该等订单为客户某小分子创新药相关的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订单。截至订单送达日,公司过去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收到相关产品的订单金额合计2.17亿美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合同执行周期为2021-2022年,根据目前公告时间以及创新药研发进程,该行预计大部分订单金额将在2022年确定为收入。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持续稳健的客户组合助力赢得订单

近年来,公司执行3+5+N的客户战略,持续稳健拓展客户组合,并且成功和众多大药企加深合作,此次顺利赢得大订单。该客户2020年贡献收入仅占营收4.99%,此次订单也反映了公司良好的交付和执行受到大药企认可。公司持续巩固与大客户已建立的稳定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国内团队服务客户166家,J-STAR团队服务客户79家。

产能释放支撑业绩持续靓丽

6月18日,109车间正式投产,新增产能186.8立方米,可以支持临床阶段至商业化阶段的生产需求,为Q3业绩增长提供动力。8月18日,公司收购宇阳药业70%股权,可以快速补充原料药CDMO产能。宇阳药业占地面积60亩,拥有4个车间,产能合计约580立方米,合计产能扩大至2000立方米,为公司下一阶段业务发展提供支撑。同时,江西东邦二期建设、301车间改造也在稳步推进,预计2022年可以投入使用。

CGT与制剂CDMO,打造长期增长曲线

CGTCDMO:至2021Q3,博腾生物收入已经超过1000万元,员工数达到236人,其中75%为研发人员。订单持续增长,2021Q3获得7个新项目订单(前三季度合计16个),总金额约5045万元(前三季度合计10511万元),前三季度服务客户数达到11家。其中9月26日,博生吉医药、港药溶瘤、南京卡提、惟佑基因、中吉智药五家基因与细胞治疗领域的优秀企业与博腾生物进行集体签约。目前CGTCDMO行业高景气度,公司承接订单顺利,同时Q3启动桑田岛四楼建设,预计11月可以投入使用,公司将不断拓展自身在CGT赛道的服务能力,在新赛道取得良性发展。

制剂CDMO:至2021Q3,制剂CDMO收入超过500万元,员工人数达到143人,其中71%为研发人员。前三季度累积签约3216万元,服务客户12家、项目数13个。8月19日,MCP重庆研发大楼落成启用,总建筑面积2850平方米,制药CDMO业务有望进一步发展。公司坚定打造“原料药+制剂”端到端CDMO服务。该行看好制剂CDMO与原料药CDMO的高度协同,制剂能力提升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打开更大市场。

投资建议:公司坚定打造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平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平台拓展,预计通过提升运营效率,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提高,新建产能逐步落地,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细胞基因治疗CDMO能力持续提升,订单迅速拓展;制剂CDMO能力建设稳步推进,与原料药CDMO高度协同,新业务2021年开始贡献收入,有望成为公司长期发展的新动力。

风险提示:创新药研发外包需求降低;公司新增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基因细胞治疗CDMO业务和制剂CDMO业务等新业务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