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维持九洲药业(603456.SH)“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15%至79.95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5 15: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九洲药业(603456.SH)“买入”评级,考虑新产能...

(原标题:华泰证券:维持九洲药业(603456.SH)“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15%至79.9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九洲药业(603456.SH)“买入”评级,考虑新产能和订单对业务的驱动,维持2021E年归母净利6.5亿元,上调22E-23E年归母净利至9亿元/12.3亿元,对应EPS0.78/1.08/1.47元,采用SOTP方法予CDMO和原料药2021年PEG2.95x/PE36.62x,目标价升至79.95元(原69.15元)。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并购泰华医药,看好短期业绩提升

公司11月23日公告拟收购泰华医药(未上市)100%股权:1)预估交易价格约3,400万美元;2)交易交割起一年内,公司将向Teva(TEVAUS)供应3个以Teva专有技术制造的产品(适应症主要为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

优质产能叠加新订单,短期成长或加速

泰华医药位于杭州钱塘新区,占地115亩,现有员工约210人,管理团队拥有10年以上行业经验,生产管理严格按照GMP标准执行,多次通过国家药监局、美国FDA、欧盟EDQM等机构的审计,目前主要向Teva供应原料药。本次收购完成后,Teva将向公司转让3个品种的DMF文件,该行预计公司直接获得3个品种的原料药商业化供货资格,并于2022年初推进新订单的供货和产能的爬坡;由于Teva年报显示并无心血管领域创新药,预计3个品种为专利过期原研药。

产能储备充足,长期潜力再现

该行认为本次收购从供给端显著强化了公司CDMO业务的长期竞争力:1)泰华医药占地115亩,仅从发展空间来看潜力不逊于瑞博苏州现有产能的峰值产出;且泰华医药在内部供货、主要产品为低价仿制药、毛利率较低的情况下在2020年实现0.9亿元收入,该行认为其真实潜在产值显著超过现值;

2)额外的新增产能有望2022年投入生产,考虑到公司在临海头门港、杭州钱塘新区和瑞博苏州的新产能预计将于2023年起陆续落地,公司的产能扩张延续成线,奠定了未来持续承接订单的基础;此外,公司逐步打开承接专利过期原研药CMO的大门,长期成长潜力凸显。

全方位强化CDMO能力

公司CDMO业务处于加速前进状态,客户多元化和业务多样化持续推进:1)传统大客户诺华(NVSUS)下游制剂销售加速,罗氏(ROGSW)等客户收入比例提升;2)积极开发新的合作伙伴;3)加强制剂、多肽、小核酸等新平台的建设。

风险提示:下游制剂放量进度不及预期;海外商业化品种的生产转移进度不及预期;早期项目数量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洲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