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泰君安:维持美的集团(000333.SZ)“增持”评级 目标价92.8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4 09:0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维持美的集团(000333.SZ)“增持”评级,由于私有化...

(原标题:国泰君安:维持美的集团(000333.SZ)“增持”评级 目标价92.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维持美的集团(000333.SZ)“增持”评级,由于私有化进程预计至2022年落地,暂维持2021-23年EPS预测4.28/4.64/4.98元,同比增9.7%/8.5%/7.4%,予2022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92.8元。

事件:美的集团拟全面要约收购公司控股的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公司KUKA Aktiengesellschaft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KUKA将成为公司全资控制的境外子公司,并从法兰克福交易所退市。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私有化有望加强集团内机器人业务间内部资源协同

参考之前小天鹅的私有化,该行认为,KUKA在集团内部归属于机器人与自动化事业群,私有化完成后,将便于与美的先前收购的Servotronix、埃弗特等业务进行内部资源协同。同时参考美的私有化威灵电机的案例,考虑到KUKA目前的流通股股权比例较少,私有化有利于减少强制性信息披露,和节省维持KUKA上市状态所必需的成本。

预计要约收购支付金额有限,短期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KUKA目前市值31.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25.2亿元,以本次私有化收购总股本5.45%、按惯例30%市场溢价收购,则此次交易所需金额约为16亿元,对公司现金流影响较小。且目前KUKA盈利水平较低,若完全收回对公司短期业绩增厚幅度较小。考虑到私有化落地需要通过2022年5月KUKA股东大会的审议,因此该行认为对2021年度美的集团整体业绩表现无显著影响。

风险提示:私有化未能落地、整合措施不当或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