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安信证券:首予蓝思科技(300433.SZ)“买入-A”评级 目标价27.6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9 09:2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蓝思科技(300433.SZ)“买入-A”评级,预计...

(原标题:安信证券:首予蓝思科技(300433.SZ)“买入-A”评级 目标价27.6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蓝思科技(300433.SZ)“买入-A”评级,预计2021-23年收入为517.15/651.61/755.8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3.79/69.72/88.47亿元,予目标价27.6元。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玻璃行业龙头,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长期深度合作

公司为玻璃面板行业龙头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369.39亿元,归母净利润48.96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39.26亿元,归母净利润32.97亿元,公司始终紧跟各大客户对上游技术需求的发展动态,目前业务范围覆盖视窗与外观防护玻璃、金属、蓝宝石、陶瓷、触控模组、指纹识别模组、摄像头、按键配件,以及贴合、组装,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新能源汽车、智能医疗设备、智能家居家电等领域;

半年报披露,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与苹果、三星、小米、OPPO、vivo、华为、荣耀、亚马逊、特斯拉、宝马、奔驰、大众、理想、蔚来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达成长期深度合作。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拓展市场机遇

公司目前围绕智能驾驶舱及周边结构件研发、批量生产了包括车载电子玻璃及组件、车载中控屏(结构与功能零部件及组装)、仪表盘组件、B柱组件、车载装饰件、大尺寸新型汽车玻璃(如侧窗玻璃等)、反光镜、后视镜等产品,半年报披露,2021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各项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8月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公司已经与超过二十家汽车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包括特斯拉、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现代等高端新能源汽车厂商和国际传统汽车豪华品牌,并且持续获得蔚来、理想、上汽、比亚迪等更多新的国内外品牌汽车客户,与客户协同研发及创新,提供一站式汽车零组件产品解决方案。

成立子公司蓝思新能源,切入光伏领域

公司11月4日发布公告,使用自筹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蓝思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主要从事光伏玻璃产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光伏发电项目等业务,并获得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营业执照。

公告披露,公司已提前对光伏玻璃等产品进行了技术研发、产线和产品验证,能够发挥公司在消费电子产品高精密特种玻璃的先进加工技术、效率和良率优势,使光伏玻璃具有高透光率、更轻薄、更高强度,为公司持续开发新业务奠定基础。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