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安信证券:首予蓝特光学(688127.SH)“买入-A”评级 目标价24.73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6 10: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蓝特光学(688127.SH)“买入-A”评级,预计...

(原标题:安信证券:首予蓝特光学(688127.SH)“买入-A”评级 目标价24.73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蓝特光学(688127.SH)“买入-A”评级,预计2021-23年收入为4.2/5.47/11.7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43/1.59/3.86亿元,目标价24.73元。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精密光学元件制造领域优秀企业,下游知名客户众多

公司主营业务为光学元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精密玻璃光学元件加工方面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公司在玻璃光学元件冷加工、玻璃非球面透镜热模压、高精密模具设计制造、中大尺寸超薄玻璃晶圆精密加工等领域具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成果,能满足下游知名客户较高的工艺指标和严格的供应商筛选标准。

招股书披露,公司已成为AMS集团、康宁集团、麦格纳集团、舜宇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优质合作伙伴,产品被用于苹果、华为等知名企业终端产品中。招股书披露,公司长条棱镜产品成为自iPhoneX开始,苹果公司产品3D结构光组件中双面红外反射棱镜的最主要量产供应商。

产品积累丰富,智能手机、车载镜头、AR/VR、玻璃晶圆多领域布局

公司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目前产品涵盖了各类光学棱镜、玻璃非球面透镜、玻璃晶圆等,具体产品种类达数千种。招股书披露,智能手机领域,公司为苹果、华为、LG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如AMS集团、舜宇集团等)提供光学元件;

AR/VR领域,公司已成功研制出中大尺寸超薄晶圆加工技术,成为全球少数几家具备折射率2.0、12英寸的玻璃晶圆量产能力的企业;车

载镜头领域,公司半年报披露,将有序扩充玻璃非球面产能,应对客户镜头模组、激光雷达等的产能需求;

玻璃晶圆领域,公司已在玻璃晶圆加工及相关配件领域布局,并具备为大型半导体制造企业供货的能力。

募集资金投资微型棱镜项目,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微型棱镜是潜望式摄像头实现高倍数光学变焦技术的重要配件,2014年舜宇集团、华为、信利光电、亚洲光学、水晶光电等相关企业开始布局潜望式摄像头;2017年,OPPO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了独创的内臵微型棱镜实现5倍无损变焦的潜望式摄像头;华为的旗舰款手机P30也已搭载潜望式摄像头,未来智能手机制造商对于潜望式摄像头的应用将为微型棱镜的发展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

招股书披露,公司拟募集资金26,594.73万元投入微型棱镜项目,苹果公司是终端目标客户之一。募资后公司持续投入微型棱镜项目建设,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风险提示:大客户依赖风险;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大股东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特光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