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新材料营收占比持续增长达61% 新纶新材聚焦主业加速国产化进程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3 06:4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材料营收占比持续增长达61% 新纶新材聚焦主业加速国产化进程)

来源:金融界网

10月22日,新纶新材发布2021年三季报。公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新纶新材实现营业收入11.15亿元,其中新材料业务保持了增长趋势,实现营业收入6.83亿元,同比增长12%;相比去年同期37%,2021年前三季度占比已达61%,新材料业务营收占比持续增长,成效明显。

此外,公司前三季度有息负债减少2.2亿元,较年初下降7.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1.8亿元,保障生产经营稳定。

新能源化进程加速 具有持续成长动能

值得注意的是,新材料业务中,新纶新材的新能源铝塑膜材料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60%;净利润同比增长9500万元,发展潜力逐渐显现。

据了解,自2016年并购世界五百强企业日本凸版印刷旗下铝塑膜业务后,新纶新材迅速消化吸收其先进的技术,并在常州投资建设了两条铝塑膜生产线,以动力电池软包装材料-铝塑复合膜国产化替代的推进者和行业领军企业之姿,成为现阶段全球可以量产动力铝塑膜的三家公司之一。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新纶新材2020年国内动力类铝塑膜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87%,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填补了国家产业链空白。

目前,新纶新材已自主研发了49项铝塑膜相关的发明专利,其完整全面的专利包、先进的日本进口定制化设备、独特的技术处理保证了产品优异的性能及品质,奠定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凭借着自身铝塑膜产品技术领先、工艺先进、设备精良,新纶新材现有主要客户包括万向A123、孚能科技、捷威动力、盟固利、微宏动力、华鼎国联、多氟多、恒大新能源、LG、ATL、欣旺达、日本三洋、力神、赣锋锂电等知名企业。

据悉,新纶新材2号产线现已基本调试完毕,正在试产阶段,经过一段时间的产能爬坡,预计今年年底达到满产300万方/月,届时,公司铝塑膜产能将增至600万方/月,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新纶新材的国内龙头地位,领军铝塑膜国产化。

新型显示国产化替代加速 破解卡脖子难题保障国产供应链安全

另一方面,新型显示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创新、政策、市场“三轮”驱动下,不断加速向前迈向。然而产业技术壁垒高,特别是高端产品基本被境外公司垄断,我国产业起步晚,距离“显示强国”仍存在一定差距,需要持续攻关。

新纶新材以破解新材料领域“卡脖子”难题为目标,聚焦国内客户,实现国产化替代,保障消费电子及高端显示领域上游材料国产供应链安全。2021年前三季度,新纶新材的光电材料业务聚焦国内核心客户,多方面实现突破。

其中,盲孔OCA、水滴屏OCA等高端OCA以及CPI等明星产品逐步导入国内知名终端和屏厂客户,多款胶带类产品成为国内M客户供应链中胶带类材料的少数核心国产供应商之一,盲孔OCA等产品将正式实现国产化替代。上/下保护膜(TPF/BPF)作为柔性OLED的重要材料,国内各大屏厂都有国产化需求,新纶具备量产的软硬件优势,已通过国内某屏厂客户验证。OCR多领域应用成趋势,持续研究超15年技术优势明显,通过众多屏厂客户验证,销售端取得重大突破,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助推新纶新材业绩持续增长。

分析认为,新材料是各国未来竞争的战略高地之一,近年来,中国新材料行业迎来替代良机,无论是从政策支持、产业链配套还是从下游对于国产替代的大力支持,都在加速新材料的进口替代,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新纶新材自2013年启动业务转型升级战略以来,新纶新材主业新材料业务营收占比持续增长,不久前,正是基于战略布局和发展的需要,新纶新材正式更名,聚焦新材料主业发展,决心彰显。

目前,新纶新材的新材料业务已经跻身国际前列,后续,新纶新材在自身优势上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创新,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的特色产品体系,强化纵横布局,随着“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国家产业政策不断推进,新纶新材作为行业龙头优势明显,有望率先获益,形成EPS、PE双击的板块性行情,以崭新面貌迎来发展新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