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光大证券:维持中国巨石(600176.SH)“买入”评级 粗纱量价齐升 提价验证下游需求强劲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0 15:5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巨石(600176.SH)“买入”评级,并维持2...

(原标题:光大证券:维持中国巨石(600176.SH)“买入”评级 粗纱量价齐升 提价验证下游需求强劲)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巨石(600176.SH)“买入”评级,并维持2021-23年EPS预测1.4/1.54/1.56元,现价对应21年动态市盈率约为13x。

事件:中国巨石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1-46亿,同增220%-260%;实现扣非净利润36.6-41.2亿,同增220%-260%。预计21Q3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20亿,同增190%-288%,扣非净利润11.5-16.1亿,同增154%-255%。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判断21Q3计提超额利润奖金导致表观扣非利润低于实际。

该行判断扣非净利润最终落在区间中值附近,参考21Q3扣非净利区间中值13.8亿,较21Q2环降5%,判断主要是由于21Q3计提了超额利润奖金所致;公司在今年8月份披露半年度报告的同时发布了超额利润分享方案,判断21Q3已开始执行。

判断加回计提后21Q3实际扣非净利或超16亿,环增10%以上。预计21Q3非经常性损益3.5-3.9亿,主要来源于公司出售铂铑合金所获收益,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9月30日已累计出售铑粉和铂铑合金约131.66kg,实现利润3.3亿元,其中大部分确认在21Q3。

粗纱量价齐升,提价验证下游需求强劲。

判断21Q3公司粗纱销量约57万吨,环增约2万吨,延续二季度需求旺盛态势;判断21Q3粗纱吨均价环比提升,单季度吨扣非净利(加回计提的奖金后)或接近2000元,创本轮周期新高。9月初公司发布涨价公告,既有天然气等成本上涨压力的转化传导需要,也有市场供求关系持续紧张的市场因素,市场的需求强劲持续性正在得到逐步的印证。涨价在10月开始执行,或将进一步增厚Q4净利润。

电子布高景气度贡献利润弹性。

判断21Q3电子布含税均价超8元/米,环比大致持平,估算巨石21Q3电子布销量或接近1.2亿米,单季度电子布净利润或在5亿元附近。电子布供不应求的态势仍未改变,预计公司十四五末公司电子布产能或达17亿米,电子布将继续为公司贡献利润弹性。

该行看好公司在粗纱领域的成本优势,看好公司未来高端产品占比提升的逻辑,同时关注公司电子布业务的快速发展,有望复制粗纱领域的成本优势,为公司利润增长创造新来源。

风险提示:玻纤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玻纤产品价格下跌风险;原燃料价格上涨风险;汇率波动导致汇兑损失风险;海外子公司受当地政策影响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