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涨沪指涨0.7%,猪肉概念抢眼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19 15: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涨沪指涨0.7%,猪肉概念抢眼)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0月19日消息 周二早盘沪指、深成指低开后逐步上行,创业板指高开后震荡下挫并一度翻绿,午前小幅回升;午后三大指数集体呈现横盘整理态势,市场热点匮乏,养殖板块相对抢眼。

截至收盘,沪指涨0.7%,报3593.15点,深成指涨1.04%,报14499.77点,创业板指涨0.64%,报3297.2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733.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9.06亿元。两市85股涨停,10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工艺商品、采掘行业、保险、酿酒行业等涨幅居前,旅游酒店、民航机场、文教休闲、汽车服务、航天航空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转基因、磷化工、煤化工、绿色电力、盐湖提锂、风能等概念板块活跃。

储能板块受利好提振,伊戈尔、申菱环境、科林电气、可立克、圣阳股份、晶科科技、山东章鼓、松芝股份涨停;

猪肉概念走高,晓鸣股份、金新农、新五丰、正邦科科技、天康生物、双汇发展涨停,牧原股份、天邦股份、温氏股份、立华股份、唐人神等跟涨;

鸡肉概念亦有出色表现,民和股份、益生股份涨停,晓鸣股份涨超10%;

新能源车板块活跃,泉峰汽车、神驰机电、鼎盛新材、

快递概念午后崛起,申通快递、韵达快递涨停;

酿酒行业反弹,兰州黄河、惠泉啤酒涨停,岩石股份、迎驾贡酒、金种子酒、山西汾酒等纷纷上涨;

磷化工板块走高,司尔特涨停,湖北宜化、宏达股份、川恒股份、天原股份、清水源、云图控股等跟涨;

鸿蒙概念升温,拓维信息、美格智能涨停,优博讯、梦网科技、九联科技、润和软件等涨超5%;

个股方面,重组预案发布,凤凰光学连续9日一字涨停;

前三季度净利大幅预增,兰花科创连续两日涨停;

拟注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文山电力连续两日涨停;

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2倍,软控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福达合金连续两日涨停;

游族网络涨停,公司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新浪拟收购公司部分股份”相关报道是否属实;

台海核电跌停,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众兴菌业再度跌停 公司终止收购圣窖酒业100%股权。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A股仍处于调整中,建议投资者延续国庆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但对三季报的估值修复要降低预期,待三季报结束后,可加仓成长股。

广州万隆:下方重要60均线和半年线共振支撑下逐步筑底,接下来就是慢慢抬升的阶段。所以当下的操作来说,就是尽快挖掘新能源主线的优质标的进行布局。今天储能也开始轮动领涨新能源板块,储能5到8月份走出波澜壮阔的第一波行情之后,休息了近两个月,目前或展开第二轮。当下新能源作为高景气赛道,利好政策和商业大单会不断涌现,整个新能源板块的高景气逻辑不会随着技术上的波动而有任何变化,而波动正是非常好的低吸机会,目前整个新能源板块依然还属于相对低位,应该好好捕捉上车机会。

源达:具体操作策略上,继续在必选消费和高景气成长中以业绩为主线来进行选股。其中,农业种子、粮食种植,以及新能源车上游产业链、锂电上游资源股,仍可重点关注。

和信投顾:在两大指数有效突破阻力位前,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若继续维持缩量,则短线可逢高择机降低仓位或者避高趋低进行调仓换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宜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