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平安证券:首予盛新锂能(002240.SZ)“推荐”评级 锂产品价格有望维持强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3 09: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平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盛新锂能(002240.SZ)“推荐”评级,预计20...

(原标题:平安证券:首予盛新锂能(002240.SZ)“推荐”评级 锂产品价格有望维持强势)

智通财经APP获悉,平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盛新锂能(002240.SZ)“推荐”评级,预计2021-23年实现归母净利为6.86/9.06/10.29亿元,EPS分别为0.79/1.05/1.19元,2021年9月10日收盘价对应的2021-23年的PE为91/69/61倍。

平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坚定转型,锂业龙头:

公司原有业务为纤维板和林木,自现有大股东盛屯集团入主后,公司加快转型,聚焦到新能源材料。目前公司已形成涵盖锂矿采选、锂盐生产较为完整产业链,拥有锂盐产能4万吨,是我国锂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除少量的林木外,锂相关产品成为公司最主要业务,2021年上半年收入占比高达87%。

供需紧平衡,预计锂产品价格有望维持强势:

2021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重回高速增长轨道,该行预计未来全球及中国锂产品需求快速增长,其中2021~2025年中国锂的需求复合增速约30%,并于2025年达到67万吨碳酸锂当量;全球2021~2025年锂需求复合增速为32%,并于2025年达到148万吨碳酸锂当量。供给方面,根据对全球主要锂矿产区跟踪,该行认为2021年全球锂矿供给增长有限,2022年南美和中国供给将有较快增长,澳大利亚主要是停产项目复产。结合供需,该行判断,2021年到2022年上半年全球锂维持供给偏紧格局,价格有望保持强势。

我国固体锂矿开发引领者,多渠道提升原料保障力:

公司控股奥伊诺矿业下属业隆沟锂矿是国内少数运营的辉石锂矿项目,拥有锂资源量约28万吨碳酸锂当量,原矿年产能40.5万吨,预计2021年起项目将进入放量期;奥伊诺矿业拥有太阳河锂矿探矿权,是公司储备的锂矿项目。此外,公司还参股启成矿业,启成矿业控股惠绒矿业在四川甘孜州雅江拥有一项锂矿探矿权,根据阶段性勘探,拥有锂资源量为159万吨碳酸锂当量,属大型锂矿,开发前景十分值得期待。除了自有矿,公司还通过与银河资源、AVZ海外矿业签署长期承销协议,采购四川当地锂矿,寻找海内外优质锂资源标的等形式拓展锂矿原料,资源保障能力较强。

锂盐规模保持增长,客户基础良好:

公司现有锂盐产能4万吨,2021年上半年产量1.85万吨,产能利用良好。公司还在四川遂宁投资3万吨锂盐产能,其中2万吨已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全部建成后,公司锂盐总产能提高到7万吨,为未来增长奠定基础。公司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客户基础良好,与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厦门钨业、杉杉能源、LGI、贝特瑞、德方纳米、当升科技、容百科技等行业领先企业签署长期供货协议。

股权激励、大股东加持,凸显未来发展信心:

为了激励核心高管及员工,2020年公司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其中业绩考核目标以2019年锂相关业务营收为基数,2020~2022年锂相关业务的营收增长不低于30%、100%和300%。此外,2021年7月公司完成了对大股东盛屯集团控制公司的增发,募集资金约9.5亿元,在为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也提高到29.12%。该行认为股权激励和大股东加持,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锂盐需求旺盛,吸引了大量的企业和资金进入行业,如果未来锂盐产能增长速度高于需求,可能导致锂盐行业供给过剩,从而导致公司主导产品盈利能力下降。

(2)原材料价格供应及波动的风险。目前公司仍需外购部分的锂矿原材料,如果未来锂矿的供给紧张,公司可能无法采购足够原料,影响正常生产。原材料锂矿在公司成本占比较高,如果未来锂矿价格大幅波动,将可能增加公司生产经营压力。

(3)安全环保风险。公司勘探、采矿活动存在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公司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少量的废气、废渣、废水,涉及高温、高压等工艺,操作不当,将可能导致人员伤亡、环境污染等安全生产及环保问题。

(4)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的风险。新能源汽车和储能是锂盐的最主要下游和需求增长的主要领域。未来如果由于市场等方面的因素,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增长低于预期,将会对锂盐的需求造成影响,并导致公司主导产品需求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