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疫情与缺芯双重打击下,丰田(TM.US)下调全年汽车目标产量3%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0 16: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丰田汽车公司(TM.US)将截至明年3月份的财年产量预期从930万辆下调至900万辆,下调幅度为3%。

(原标题:疫情与缺芯双重打击下,丰田(TM.US)下调全年汽车目标产量3%)

智通财经APP获悉,丰田汽车公司(TM.US)将截至明年3月份的财年产量预期从930万辆下调至900万辆,下调幅度为3%。丰田方面表示,主要受到新冠疫情在东南亚地区的蔓延导致各地被封锁,以及半导体零部件供应紧缺的影响。

这家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正在调整9月份的产量,并将再次评估10月份的生产计划。丰田表示,9月份将减产7万辆,预料10月份将减产33万辆。但公司坚持其本财年营业利润为2.5万亿日圆(折合约227亿美元)的预期。据悉,丰田上个月曾发出警告称,由于制造方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冲击,以及半导体和部分零部件短缺,计划缩减汽车产量。此举表明,尽管与同行相比,丰田更好的应对了半导体零部件短缺局面。但面来自汽车行业整体的限制,丰田依然会受到冲击。

据了解,由于芯片短缺导致产量受到严重影响,全球汽车制造商的营收都面临下降。此前,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印度有限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 Ltd.)表示,8月份的产量可能会降至正常水平的40%左右。在日本,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也打算将9月份的汽车产量削减20%。而在欧洲,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 SA)计划在年底前将位于西班牙的装配厂停产长达61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