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谷歌(GOOGL.US)面临新一轮欧盟调查,语音助手将成反垄断下一个目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0 10: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委员会6月份曾表示,其对互联网连接设备的行业调查引起了广泛担忧,即与语音助手相关的某些排他性和捆绑做法。

(原标题:谷歌(GOOGL.US)面临新一轮欧盟调查,语音助手将成反垄断下一个目标?)

智通财经APP获悉,谷歌(GOOGL.US)正面临一项新的欧盟反垄断调查,称谷歌“可能迫使”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Google Assistant 作为其设备上的默认语音助手。

欧盟委员会6月份曾表示,其对互联网连接设备的行业调查引起了广泛担忧,即与语音助手相关的某些排他性和捆绑做法,如智能设备生产商被阻止在设备上安装第二个语音助手。

今年6月,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就对苹果(AAPL.US)的Siri、亚马逊(AMZN.US)的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的市场主导地位表示担忧。此外,许多受访者还对谷歌、苹果和亚马逊推广自己的服务表示担忧,这会限制竞争对手和这些公司可以访问的大量数据。

欧盟竞争执法机构已要求设备制造商提供任何证据,证明他们被迫预装谷歌智能助理,以及谷歌是否希望通过禁止竞争对手使用 Android 设备来获得排他性。

不止于此,欧洲监管机构也对智能家居市场上的设备严重缺乏互通性感到不满,预计将在 2022 年上半年提交关于语音辅助和互联网连接设备调查的最终报告。

新的欧盟反垄断案可能会使谷歌面临高达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在过去十年中,欧盟委员会在三个不同的案件中对谷歌处以超过80亿欧元(95 亿美元)的罚款。

谷歌表示,Android 提供了比任何其他移动平台更多的选择。“制造商可以选择在他们的设备上安装哪些语音助手,用户也可以选择使用和安装哪些语音助手。”

律师事务所Beiten Burkhardt的合伙人Andrea Pomana表示,由于生成的用户数据量很大,语音助手可能成为美国科技巨头与反垄断监管机构之间的下一个大战场。

欧盟委员会还想知道谷歌是否会利用其对新设备的认证过程,以其他方式确保排他性,以及谷歌Play Store对不同生态系统的重要性。

监管机构还在检查用户是否可以同时使用至少两个语音助手。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在2022年上半年发布行业调查的最终报告,之后可能会展开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