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西部证券:维持中国中免(601888.SH)“买入”评级 免税新政红利持续释放 驱动业绩高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0 09:1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中免(601888.SH)“买入”评级及此前盈利...

(原标题:西部证券:维持中国中免(601888.SH)“买入”评级 免税新政红利持续释放 驱动业绩高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中免(601888.SH)“买入”评级及此前盈利预测,暂不考虑未来港股上市的股份摊薄,预计21-23年EPS分别为5.93/8.23/10.44元,对应最新PE分别为41/29/23倍。

西部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免税新政红利持续释放,驱动业绩高增长。

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5.3亿元和53.59亿元,同比增长83.98%/475.92%。其中Q2实现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3.92亿元和25.1亿元,同比增长48.99%/138.91%,业绩高增长主要受离岛免税新政红利持续释放驱动。

毛利率方面,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38.3%,同比下滑4.44pct,主要受品类结构变化及打折促销影响;净利率方面,上半年归母净利率水平为15.08%,同比大幅提升13.49pct,主要系收入高增长以及核心机场租金大幅降低(执行新的租金协议)所致。

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线上平台整合优化,赴港上市加速全球产业资源延伸。

上半年公司海口国际免税城、三亚一期2号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初步完成日上、CDF会员购线上平台整合,市场化、全场景运营带来长期想象空间;赴港上市稳步推进,未来有望加快全球免税资源的拓展延伸。

离岛免税中长期空间广阔,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突出,有望持续受益。

短期受散点疫情影响波动,但未来海南客流量、购买转化率、客单价均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中免作为全球免税龙头,规模及网点优势无可比拟,公司通过自建核心网点、加速线上渠道整合、海外资源外延等方式积极应对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主观动能持续释放,免税龙头有望强者恒强。

投资建议:继续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潜力,龙头优势无可比拟,未来在渠道及场景延伸、上游及海外资源整合、新政策红利(离岛、岛民、市内店等)等方面仍具备诸多看点和催化,短期回调或带来中期配置机会。

风险提示:离岛免税销售不及预期;离岛免税市场价格战;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