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天风证券:维持闻泰科技(600745.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70.61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0 09:3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闻泰科技(600745.SH)“买入”评级,看好公司...

(原标题:天风证券:维持闻泰科技(600745.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70.61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闻泰科技(600745.SH)“买入”评级,看好公司各业务布局实现快速增长,21-23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3.56/52.43/78.54亿元,予目标价170.61元。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安世半导体发展顺利,成长与进阶空间明确

安世半导体进展顺利,与闻泰科技形成显著协同反应,在业务上,安世半导体在功率半导体各细分市场均位居全球前列,其分立器件和ESD保护器件全球第一,逻辑器件和车用MOSFET全球第二。借助当下全球新能源汽车热潮以及半导体国产化替代大势,安世有望巩固自己在车规级市场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抢占国内市场。

同时,安世预见到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在车规级器件商的应用前景,持续加码GaN和Sic研发,首先推出GaNFET产品,其GaN相关产品的生产和应用均处于行业前列。碳化硅方面,公司进展顺利,推出碳化硅二极管产品。

此外,为解决晶圆产能不足问题,安世于今年2月开始建设临港12寸车规晶圆厂,预计2022年7月投产,并于7月收购英国最大8寸晶圆厂新港半导体,进一步提升安世在车规级IGBT、MOSFET、Analog和化合物半导体等产品领域的IDM能力。

ODM业务拓品类与上游拓展,有望拓展北美大客户

公司收购欧菲光摄像头模组业务与北美大客户合作深化,未来有望进入海外特定客户供应链,客户从安卓系向北美大客户扩展,未来有望拓展更多智能硬件业务,承接更多高端产品订单。

同时,闻泰依靠已有大客户的基础,不断向上下游拓展产业链品类,通过研发投入推动包括5G射频SiP模块、TWS主板模块、Watch主板模块等产品的开发,摆脱上游供应商的依赖,同时将业务从手机向笔记本电脑、平板、手表、耳机等更多智能终端拓展。笔记本方面,公司出货华为等客户笔记本电脑,随着公司与北美大客户合作持续加强,公司有望拓展北美大客户笔记本电脑业务。

由车规半导体供应商向汽车Tier1供应商迈进,显著受益汽车电子化进程

闻泰和安世双方客户资源强强互补,安世为闻泰增添了海外优质客户和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合作机会,闻泰为安世带来了国内下游对接合作的契机。近期,公司智能座舱产品成功通过客户审核,进入样机阶段;

同时,公司推出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汽车电子化趋势下,域处理器将是重要的布局,公司未来有望从车规半导体厂商向汽车Tier1厂商转型;同时,随着华为对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推广,汽车电子化进度有望提速,公司将显著受益行业发展。

风险提示:产品毛利率波动风险;公司ODM订单量下降风险;5G手机全球渗透与出货量风险;关键客户开拓和业务拓展风险;半导体业务持续成长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