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了、没了、规范了,下半年生意不容易 (分众纪要)

来源:长桥港美股 作者:海豚投研 2021-08-26 16: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未来一两个季度消费有周期性波动,我们目前看二三季度消费趋势综合数据确实不容乐观。但是分众好一些,因为我们的客户是头部,大公司敢于出手,大公司出手挤压的是中小公司。”

(原标题:缩了、没了、规范了,下半年生意不容易 (分众纪要))

分众传媒的财报解读,请移步《分众看似不错,其实压力很大》

一、管理层讨论增量信息

新租赁准则开始于 2021 年初,增加了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这两个科目,租赁负债 27.59 亿,比年初 +9.83%。

楼宇租金从预付应付款项转到了租赁负债里面核算。所以我们的预付款项和应付款项都有所下降。

院线板块不符合条件,不执行新准则。

二、分析师问答环节:

1. 展望一下三季度和下半年?

一些行业进入规范化发展、一些行业收缩广告或者没有广告了,规范化之后是否有新的广告模式出现,还有一定不确定性。

越来越多的广告客户理解,效果与品牌广告的差异,品牌广告培养的是品牌的好感度,效果广告不能解决品牌端的问题。

目前,效果广告 6000 亿,品牌 2000 亿,6:4 开,但未来长期应该是 5:5 开比较合理。

规范化挑战之下,消费市场也进入调整的过程,面对这些外部调整,我们也是抓住优势点,发挥特长。

2. 我们接下来在资源端的扩张计划?

加强竖屏广告,巩固大城市主要是 Top 30 的大城市,一方面是向城市外围扩张,然后再城市内部提高密度。

3. 财务方面,中报坏账损失的变化情况?

坏账损失主要取决于回款情况,我们上半年回款表现很好,应收账余额下降,坏账损失也下降。快消接近 40%,互联网也是以大型客户为主,回款质量比较高,我们预计未来坏账损失水平应该可以保持比较低的水平。

4. 消费品行业广告主投放有何差异?

消费品市场多点开花:

a. 传统的茶叶广告主之前广告很少,但是我们上半年做得很好,多种类型的广告主。

b. 化妆品行业:我们看到很多国货崛起,一些原来主要投流量平台的,也在投分众的品牌;

c. 饮料行业:元气森林等;

d. 酒行业:一般酒类公司都有投放;

e. 乳饮:我们和认养一头牛、蒙牛、君乐宝、妙可蓝多等;

f. 其他如医疗产品、基金、服饰(波司登、九牧王、安踏)等

市场中有潜力的消费品公司是主流的,在分众投放 1 亿广告的公司第二年续约率 95% 以上,5000 万以上的公司续约率 85% 以上。

5. 影院广告 21H1 亏损,这一块展望如何?

下半年营收不容乐观,国庆节期间可能是一两周的反弹,但是三季度目前来看整体影响比较大。但是影院广告不会对分众产生大的影响,因为不是我们的主要业务。疫情对于我们的梯媒影响不大。

对于关门歇业的影院,不会产生成本。开门营业的影院,流量不容乐观,我们也和影院讨论共通过难关。

6. 一级市场方面消费市场增长很快,过去半年一年,新品牌突围越来越难?

一级市场的投资可能受到一定影响。消费品很多客户不是特别依赖一级市场,本身就是成熟的公司。我们新经济、新消费在分众的比例不是很高,我们和一级市场的联动性不是很强。

以前的很多投资确实抓住了新流量、新机会,现在很多公司陷入了瓶颈,意识到流量不持续,开始转到线下的品牌布局。

最早的新消费品牌是流量分发,规模到 2 亿以上,可能就会到分众投放。一般在品牌在 2-10 亿的规模,分众对消费品牌的助推比较明显。

7. 教育辅导行业,我们的销售团队是否会挖掘一些教育转型的机会,比如素质教育等机会?

教培行业转型职业教育、素质教育,他们的转向是大势所趋,我们分众面向社区家庭、写字楼也是 25-40 岁,我们的一些客户也在职业教育选择在分众投放。

在素质教育领域,是社区广告非常重要的好的平台,我们和这些公司就有合作关系,我们的团队也和他们有深入交流,助推他们的转型。

8.增量市场方面,我们的对手是不是也会竞争?

一线城市,我们预计会在周边扩展,我们也在加大覆盖,比如北上广深的周边会云集更多的人,我们也在进入。

租金方面,竞争没有很激烈,郊区相当于是二线城市,投资回报率也是类似。

9. 未来三四线成熟的点位布局,盈利能力水平?

单平收入在一线城市最高,是二线城市一倍,二线城市是三四线城市的一倍。租金价格也是相差这样的服务,在下线城市的租金更便宜。

正在逐步渗透、增加三四线城市,但是这些城市的盈利能力体现不是很快。电梯媒体,随着比例越来越高、渗透率越来越高,我们预计可能来到一个拐点。

新消费品牌都是在一二线城市起来的,而国际品牌的防守也主要是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是竞争比较剧烈的,一二线城市收入也比较好,这个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

10. 分众的消费行业客户占比越来越高,消费品近期有压力,如何影响我们的预期?

二季度消费增长不是那么强劲,我们预计未来一两个季度消费有周期性波动,我们目前看二三季度消费趋势综合数据确实不容乐观。

但是分众好一些,因为我们的客户是头部,大公司敢于出手,大公司出手挤压的是中小公司。

当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我们会感受到综合压力,但是我们和行业的趋势还是有距离。我们和头部公司是相互配合的关系。头部公司在分众的投放还是可以的。

11. 海外业务,前两年说是很大增长点,介绍一下海外业务的进展以及未来的目标?

a. 韩国是最早进入的海外市场,在韩国目前的状况是 6 万个屏幕,主要在首尔,我们预计年底可以到 7 万个,已经达到了中国大中型城市水平,预计年底收入 3 亿元,预计明年 4 亿元人民币收入

b.新加坡,我们有 1.6 万个屏幕,在 600 万人口的国家覆盖度已经很高,我们向着 3 万个屏幕方向拓展。目前韩国、新加坡都是盈利的。

c.我们在印尼、泰国目前是盈亏平衡,这两个国家目前屏幕数不多,主要是 2-3 千,集中在首都。我们在泰国、印尼已经进入的城市反响不错,一些当地的中国公司很认可我们的分众。我们希望我们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基础设施。

e.香港地区也在拓展,进入了很多好的楼。

f. 在考察印度、越南两个市场,我们认为这些是未来亚洲地区是重要的市场。

综合来看,我们很重视海外业务。我们认为未来分众在国内触达 5 亿用户的覆盖是可能的,我们也有面向亚洲其他地区 5 亿人口的目标,印度、越南、印尼、韩国都是人口比较多的国家,是我们的必经之路。

我们进入的国外这些国家,很快就取得盈亏平衡,我们没有遇到之前的预想的困难,亚洲还是比较接受分众的媒体形式的。

12:新能源汽车在分众的投放如何,如何展望?

汽车一直是我们比较重要的行业,新能源汽车主要是在一线城市。我们在新能源汽车中,和主流的新势力都有合作,我们目前看到新能源汽车销售不错,汽车广告表现也不错。

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能供应端跟不上,如果广告力度比较大,交付端跟不上。我们也在楼群里面做了一些分类,比如是否有充电桩,为这方面广告做准备。当交付能力大幅提升,我们预期新能源汽车的广告会起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