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泰证券:义翘神州(301047.SZ)生物试剂高景气赛道 国产龙头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7 15:4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泰证券:义翘神州(301047.SZ)生物试剂高景气赛道 国产龙头实现快速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义翘神州(301047.SZ)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64\15.81\16.68亿元,增速分别为-2.05%\1.13%\5.49%;扣除新冠产品后的常规业务收入分别为3.53\4.91\6.86亿元,增速分别为38.71%\39.26%\39.7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6\11.34\11.81亿元,增速分别为-0.11%\0.71%\4.10%。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是生物科研试剂行业领军企业。

义翘神州业务起始于2007年的神州细胞,公司为全球药企和科研机构提供高质量的生物试剂和高水平的技术服务。目前公司生产和销售的现货产品种类超过4.7万种,其中重组蛋白超过6,000种,能够全面满足客户对于最接近人体天然蛋白结构和性质的重组蛋白的需求;提供单抗4600多种,为分子、细胞、免疫、发育、干细胞研究等基础科研方向和创新药物研发提供“一站式”采购生物试剂产品和相关技术服务的渠道。

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15.96亿元,同比增长783%,归母净利润11.28亿元,同比增长2997%,其中重组蛋白占常规业务比重超过60%,国内市占率位列第三。

生物试剂是高确定性、高景气度的优质赛道,百亿市场快速扩容

生物试剂行业伴随着生物医药的高速发展持续扩容。一方面,生物试剂伴随着生命科学产品的全流程开发,下游需求十分旺盛;另一方面,生物科研试剂直接面科研及工业客户,业务往来与医保资金没有直接关联,是顺应政策导向的优质赛道。根据招股书数据,2020年全球生物科研试剂市场规模大约188亿美元,其中中国科研试剂市场约159亿元,预计2020-2024年国内市场将保持13.1%的复合增长率。

专有技术塑造核心壁垒,持续拉开领先身位。

蛋白产品研发属于经验科学,从载体宿主选择培养工艺优化、蛋白产品纯化,每个环节都涉及到大量的技术细节,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蛋白试剂领域的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研发积累,掌握了诸多个性化的技术工艺,包括多种工艺参数、配方、放大技术等,独家核心技术确保了公司的技术领先地位;同时公司打造自主闭环的研发平台,产品开发过程中使用的核心原料基本是公司自研自产,能够长期稳定地供应各类产品和服务,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公司已经拥有超过6000种重组蛋白产品,在多个细分领域的产品丰富度已经位居行业领先,同时自主掌握了兔单抗、GFPSpark荧光蛋白开发、高培养密度无血清培养基研发等多门技术,持续推出差异化产品,确保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

风险提示

新产品研发及注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监管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义翘神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