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合纵科技与华友控股合作,开展电池级磷酸铁智能项目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8-06 12: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纵科技(300477.SZ)近日与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原标题:合纵科技与华友控股合作,开展电池级磷酸铁智能项目)

8月5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合纵科技(300477.SZ)与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公司与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友控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作投资建设宜宾电池级磷酸铁智能项目、产业链合作、资本市场合作、业务交流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中国桐乡,专注于锂电新能源材料行业投资的跨国控股集团公司,经过十多年发展积淀,完成了总部在桐乡、资源保障在境外、制造基地在中国、市场在全球的空间布局。其下属企业在锂电三元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钴化学品、铜镍金属、锂电铜箔以及磷酸铁锂方面均具有广泛和深厚的产业基础。

协议显示,双方将合作投资建设宜宾电池级磷酸铁智能项目,华友控股或其指定方拟对四川雅城进行增资,增资后将同合纵科技及其他合作方共同实施项目建设。在采购合作方面,第一期项目投产后,华友控股及或其关联方应向四川雅城采购其所生产的磷酸铁产品,采购量应不低于四川雅城产能的70%;同时,合纵科技保证四川雅城向华友控股及/或其关联方提供产能的70%的磷酸铁产品供应量。第二期项目投产后,采购合作参照第一期项目执行。

此外,双方根据发展需要,深化新能源领域技术研发、新产品生产线建设及现有产品线产能扩张、并购等方面的合作,重点聚焦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链的合作与研发;同时,将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对接、投资并购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进双方的资本市场工作,加快锂电池正极材料上游资源的布局。

公司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是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锂电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双方通过对四川雅城投资及共建设产业基地等深度绑定合作模式为支点,构造共同价值链,符合双方发展的战略利益,符合市场的战略需求。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制造领域的技术与市场领先地位,有利于促进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产能释放与规模扩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长远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