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光大证券:维持国轩高科(002074.SZ)“买入”评级 全产业链布局 携手大众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2 16:0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国轩高科(002074.SZ)2021-23年的营业...

(原标题:光大证券:维持国轩高科(002074.SZ)“买入”评级 全产业链布局 携手大众打开成长空间)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国轩高科(002074.SZ)2021-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5.74/135.58/207.1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7/8.79/10.53亿元(上调0%/11%/3%),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5/75/63x。维持“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深耕LFP电池数十年成就国内领先动力电池企业

国轩高科成立于2006年,2007年开始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主要从事动力锂电池和输配电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2019年,公司在国内市场是仅次于宁德时代、比亚迪的动力电池企业。2020年国轩公告,大众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国轩高科成为第一大股东,国轩高科从此开辟崭新的篇章。

公司注重技术研发,完成全产业链布局。

国轩高科在全球拥有7大研究中心,具备电池原材料、BMS系统开发、固态电池等技术研发能力,公司研发的LFP电芯达到230Wh/kg,配套北汽EX3的三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突破200Wh/kg。在产业布局方面,公司实施“核心材料自建自给,其他材料合资或外购”战略,打造“碳酸锂——正极材料——动力电池——电池回收”全产业链生态。

磷酸铁锂电池市场回暖,公司有望受益于大众以及合肥市政府支持,打开高端乘用车市场。

由于能量密度提升、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的特点,磷酸铁锂电池逐渐进入高端乘用车市场,磷酸铁锂电池市场回暖将助力公司进入中高端乘用车。国轩与大众、江淮以及合肥市政府具有密切的关系。2020年大众入股国轩高科和增资江淮,给予国轩技术、资金、客户支持,国轩将成为大众动力电池供应商。合肥市政府的新能源产业政策,吸引、鼓励众多整车、零部件等新能源相关企业入驻合肥,国轩高科将受益于合肥市新能源产业政策。

微型车市场火热助推公司业绩增长。

A00级汽车一直是新能源车的主力车型,目前正减少对政策补贴依赖,独立自主成长。由于A00级电动车价格大幅降低,将快速取代同类型的燃油车并下沉至A00市场,迎来新的春天。国轩高科是A00级电动车最主要电池供应商,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出色、成本低,在格外注重成本的A00级汽车市场,具备很强的产品竞争力。公司的客户覆盖主流微型车车企。未来,公司有望凭借客户以及产品优势,继续保持微型车动力电池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且享受微型车市场不断扩大的红利。

公司坚持“做精铁锂,做强三元,做大储能”的产品路线,并向电动两轮车、电动船舶领域延伸

大众入股后有望凭借客户以及产品优势打开市场空间,公司将受益于大众的全球电动化布局,大众入股后有望带来先进的制造技术和生产管控经验,国轩高科的盈利能力和高端整车客户有望提升,具备业绩超预期的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分析

新能源政策不及预期;大众与公司合作不及预期;竞争激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