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朗科智能(300543.SZ):下游多数客户已同意公司涨价提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0 17:1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朗科智能在7月16日接受调研时表示,二季度公司毛利环比下滑两个点左右,主要系原材料涨价和芯片供应不足加剧以及汇率波动等因素所致。

(原标题:调研记录|朗科智能(300543.SZ):下游多数客户已同意公司涨价提议)

智通财经APP讯,朗科智能(300543.SZ)在7月16日接受调研时表示,二季度公司毛利环比下滑两个点左右,主要系原材料涨价和芯片供应不足加剧以及汇率波动等因素所致。经公司与客户的友好协商,下游多数客户已经同意公司提出的涨价提议,但由于价格传导有一定时滞性,目前财务端尚未完全体现出来,但是未来的订单多数会按照新价格成交。因缺料导致的无法交付的订单会向后顺延,目前缺芯是全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客户不存在将相关订单转交其他生产的情况。

2020年公司植物照明业务板块收入约9000万左右,上半年植物照明收入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速超200%;植物照明行业需求旺盛,但是受制于原材料缺货等因素,预计全年同比增速为60%-100%;去年公司植物照明毛利率超30%,明显高于智能控制器业务,但今年受原材料涨价和汇率波动影响,相关业务毛利有所下滑。上半年公司新租赁产能为2.47万平方的厂房一半面积用于新能源电池包业务,全年满产状态预计可达到5亿元左右的产值;剩余产能用于植物照明业务,全年满产状态预计可达到3-4亿元产值。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二季度毛利水平如何?影响因素有哪些?

答:二季度公司毛利环比下滑两个点左右,主要系原材料涨价和芯片供应不足加剧以及汇率波动等因素所致。

问:供给端对公司收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何处?新增租赁厂房的产能释放情况如何?

答:上游原材料供应不足,尤其是芯片短缺,造成了部分在手订单无法及时交付的情形,进而影响了相关收入的确认;上半年公司新增的2.47万平方的产能主要用于新能源电池包业务和植物照明业务,相关产能释放速度较快。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植物照明的产品形式,应用场景,相关业务的客户.

答:公司自主研发电源管理系统和中央控制系统,为下游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在室内高附加值经济作物的种植上,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北美等地。

问:上半年计提的减值金额大概有多少?分别是什么?

答:上半年合计计提减值约2000万元,信用减值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大约各占一半,具体数据请以公司即将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数据为准。

问:公司价格传导能力如何?现在进展情况?

答:经公司与客户的友好协商,下游多数客户已经同意公司提出的涨价提议,但由于价格传导有一定时滞性,目前财务端尚未完全体现出来,但是未来的订单多数会按照新价格成交。

问:因原材料缺货而无法交付的订单,作何处理?

答:因缺料导致的无法交付的订单会向后顺延,目前缺芯是全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客户不存在将相关订单转交其他生产的情况。

问:植物照明2020年全年的收入规模有多少?2021年上半年增速如何?对全年增速预期?毛利情况如何?

答:2020年公司植物照明业务板块收入约9000万左右,上半年植物照明收入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速超200%;植物照明行业需求旺盛,但是受制于原材料缺货等因素,预计全年同比增速为60%-100%;去年公司植物照明毛利率超30%,明显高于智能控制器业务,但今年受原材料涨价和汇率波动影响,相关业务毛利有所下滑。

问:如何展望公司未来的植物照明业务?

答:植物照明在国内尚处于蓬勃发展期,行业增速可观,我们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技术、海外渠道和品牌信誉,预计能够保持良好的业务增速,目前植物照明主要应用于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的种植,未来随着电力成本的逐步降低,室内作物种植成本也将会大大降低,植物照明将会有更宽广的应用场景,市场空间将会进一步打开。

问:新租赁的厂房产能分配情况如何?

答:新租赁的厂房一半面积用于新能源电池包业务,全年满产状态预计可达到5亿元左右的产值;剩余产能用于植物照明业务,全年满产状态预计可达到3-4亿元产值,植物照明产值低于电池包主要因为单个植物照明产品线占地面积要大于电池包产线。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朗科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