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西证券:金晶科技(600586.SH)马来深加工线投产,进一步深化海外配套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2 13: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金晶科技(600586.SH)马来深加工线投产,进一步深...

(原标题:华西证券:金晶科技(600586.SH)马来深加工线投产,进一步深化海外配套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金晶科技(600586.SH)马来深加工线投产,进一步深化海外配套能力。维持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3.57/16.25/18.27亿元,维持目标价13.68元及“买入”评级。

华西证券指出,公司于2021年7月1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金晶科技(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于2018年开始投资建设500t/d薄膜光伏组件背板玻璃以及配套联线钢化深加工生产线,其中配套联线钢化的5条深加工生产线经过艰辛努力、紧张施工已经完成安装调试工作,于2021年7月1日正式投产。

华西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新产线主要为FS等客户配套,确定性增强。此次投产迈出公司海外光伏玻璃扩张第一步,且华西证券认为公司此次投产,有利于缓解市场对于海外疫情影响项目进度的担忧。背板加工投产后,一期的背板和二期的面板预计将继续根据公司计划和进度推进;同时,根据公司公告,马来西亚项目与First Solar(FS)初步达成十年供货协议,FS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模块制造商之一(尤其在碲化镉薄膜太阳能领域),华西证券认为公司为薄膜太阳能领域龙头企业进行产业配套,使得公司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业绩确定性。此外,公司是全球少数完全掌握碲化镉玻璃生产技术的企业,华西证券判断如果未来FS有在亚太地区扩大薄膜电池业务,公司将是主要受益者之一。

三大优势提升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根据公告,公司的马来西亚基地有以下三方面优势,有助于提升盈利能力1)税收上公司与马来政府达成十年的免税协议;2)原材料上马来西亚的砂矿与天然气价格比国内低廉,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利润,按照马来西亚天然气每立方米比国内便宜1.3元估算,2.5mm光伏玻璃每平米至少能节约1.5元以上成本;3)运输上马来西亚基地紧靠下游(不足五公里),大幅降低运输成本。

建筑浮法继续拥抱高景气,光伏业务支撑长期发展,成长迎拐点。根据公司公告,公司目前在宁夏、马来西亚规划新建光伏产能4600吨/日,考虑到公司拥有纯碱、燃料成本优势,同时由于西北地区其余光伏玻璃企业多为竞争力有限的小企业,华西证券认为公司光伏业务发展的确定性较高,此外,待公司全部光伏产线投产后,公司光伏玻璃平均产线规模将上升至770吨/日,进一步发挥规模效应。华西证券同时认为未来两年建筑浮法玻璃行业仍将保持供需紧平衡,高景气或可持续,因此公司2021年将是公司成长拐点。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产能投放产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晶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