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当升科技(300073.SZ)扩产行稳致远,寻求高质量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6 14:1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当升科技(300073.SZ)扩产行稳致远,寻求高质量发...

(原标题:国信证券:当升科技(300073.SZ)扩产行稳致远,寻求高质量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当升科技(300073.SZ)扩产行稳致远,寻求高质量发展。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6.83/9.76/12.47亿元,同比+77/43/28%,EPS分别为1.51/2.15/2.7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8/26/21倍,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指出,公司启动定增项目稳健扩产,预计公司21有效产能约5万吨,23年底产能超10万吨,产能根据客户需求持续释放,保障较高的产能利用率。正极行业未来的竞争一定是技术和客户的竞争,公司在技术、客户和成本方面优势显著,伴随行业加速集中、高镍产品和海外客户放量,公司盈利高增速确定性较强。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全球化正极领先企业,乘电动化东风稳步成长

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锂电正极材料企业,兼具央企背景和市场化竞争机制,客户覆盖SK、LGC、SDI、比亚迪、中航、亿纬等头部电池企业。公司正极产品技术领先,率先量产并进入国际市场,凭借成本管控、客户优化和技术迭代获得行业领先的盈利水平,公司深耕正极20多年以销定产扩产稳健,伴随电动车行业爆发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

坚定看好高镍化趋势,正极竞争格局加速优化

正极行业高镍化趋势持续加速,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清晰。预计25年全球正极市场超2000亿元,CAGR近30%,短期看铁锂电池在成本和安全端占优市占率回升显著,但伴随三元技术改进、降本和高续航需求,国信证券坚定看好三元高镍趋势。正极材料定价模式为原料成本加成,技术、规模和一体化决定企业成本,产品和客户决定终端售价、管理决定经营稳定性。当前电动车行业处于高速发展初期,正极龙头企业加速扩产、技术布局和客户认证优势将大大加速行业集中。

公司盈利水平行业领先,伴随海外客户稳健扩产

1)技术强:公司研发和专利布局行业领先,8系单晶已稳定供货海外客户。2)客户优:公司海外客户占比达70%,同时作为SKI的主供,伴随海外客户扩产加速和储能布局高速成长。3)盈利好:公司单吨净利稳定在1.2-1.4万之间,高盈利来自海外客户占比高、高镍占比提升和原材料库存管理优异。4)扩产稳:公司启动定增项目稳健扩产,预计公司21有效产能约5万吨,23年底产能超10万吨,产能根据客户需求持续释放,保障较高的产能利用率。

风险提示:需求增速不及预期;新产能投产缓慢;技术迭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